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曝绿城董事长涉嫌行贿 宋卫平贿款达117.5万元

2012年01月17日1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财经

  插手案件

  在所有行贿人中,上海中奥企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奥集团)控制人王元万行贿金额最高,张家盟通过干涉案件处理获利。

  2004年春节期间,王元万与张家盟曾有过一次“生意”往来,前者向张氏夫妇表示可将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一套住房低价出售,但双方因价格问题未能谈拢。

  同年4月,因涉嫌一桩行贿案,王元万被舟山市定海区检察院立案调查,其妻(现已离婚)曾找姐夫、时任舟山市副市长周伟江帮忙,次日王元万获释。事后,周伟江告知王,他是找到张家盟过问后事情才得以解决。

  时任舟山市检察院一位领导的证言称,在张家盟致电要求关照王元万一案后,其通知下属抓紧调查,尽快放人,案件后以情节较轻为由作撤案处理。

  有此一节后,同为上述上海浦东新区住房,双方再次接触时,缪咪红以200万元拿下。而该处房屋时价440万元。王元万在售房之后还花费72万元进行装修。张家盟被认定在此过程中受贿312万元。

  张家盟受贿的最大特征,即低价购房获利。在其被认定的735万元受贿款中,绝大部分为购房差价。

  张家盟落网后,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情节,还退缴了临城街道新城时代花园的一套登记在他人名下的房屋,目前其所涉受贿财物均已被冻结。

  一审期间,张家盟的代理律师曾提出,涉案房产的价格认定过高;律师同时提出异议认为,国家公职人员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房,被认定为受贿行为,在2007年7月8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颁发《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后才开始实施,而张家盟的相关受贿行为均在上述文件颁发前。不过,一审宣判期间,上述辩护意见均被驳回。

  【作者:《财经》记者 鄢建彪 】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