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意甲钱途在海外 米兰德比票房为鸟巢超级杯1/3

2012年01月17日11:00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近年来,随着英超和西甲的崛起,意甲的全球影响力正在逐渐下降,无论是前途还是钱途都堪忧。

  之前我们说这一次的米兰德比是最为平民的米兰德比。显而易见,如今的米兰德比比起皇马对阵巴萨的比赛来说,实在星光黯淡。皇马对巴萨,不少并非这两队拥趸的球迷都相约走出家门观看比赛。而昨天的米兰德比,则并没有吸引到太多两队拥趸之外的球迷熬更守夜。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是,昨天凌晨的米兰德比,尽管圣西罗梅阿查球场几乎坐满了观众,但其总的票房收入也不到320万欧元——而在去年夏天鸟巢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交锋双方同样是两个米兰,票房收入接近一千万欧元。

  这个数字并不说明钱多人傻,这个数字说明在中国播了接近20年的意甲虽然日益没落但影响尚在。尤其能在家门口观看到意甲强队的表演,这对多数中国球迷而言,还是个刺激的事情。

  意甲要回勇,真的应该像NBA联盟一样多考虑海外,比如中国。

  国际米兰1∶0AC米兰

  米利托

  昔日重来

  昨晨,历史上第276次米兰德比,以国际米兰“客场”1:0击败AC米兰而告终。国米的阿根廷中锋米利托,在第54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这个结果,意味着AC米兰之前的12轮不败战绩作古,也未能超越尤文跃居积分榜首。而国米,则凭借最近6场豪取18分的势头,重回争冠军团。意甲18轮战罢,国米虽说排名第5,但他们的32个积分,仅仅落后领头羊尤文图斯6分,后来居上的可能并非没有。而在去年11月20日第12轮时,他们不过排名第16……

  这场比赛,同样意味着米利托走出了低谷。整个2011年,米利托都被伤病困扰,进球寥寥,上场时间也被无限压缩。以至于有传闻说,他将被推到转会市场上抛售。

  2012年后,米利托却似乎找到了刚刚加盟国米时的感觉,3场轰进4球,还在米兰德比这样的重量级对话中贡献绝杀,以至于意媒无不对米利托赞不绝口。《慢镜头》就说:“疯狂米利托主宰了米兰德比!”

  米兰德比,衰弱意甲的最后光环

  想当年,米兰德比和意甲一起,名满天下。20年多前,巴萨和皇马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更多限于一干西班牙球员窝里斗,远不如米兰城“荷兰三剑客”VS“德国三驾马车”来得过瘾。

  时至今日,米兰德比则更像是衰落意甲的一块遮羞布。参加这场足坛传统盛会的将帅,名气和实力都到了20多年来的最低点。

  但即便如此,拥有114年历史的米兰德比,依然可以为意甲注入一针强心剂。根据米兰官网赛前公布的数据,这场米兰德比共吸引了79522名观众前来观战,基本填满了整座圣西罗球场(可容纳8.5万人,但出于安全考虑,往往门票销售上限是8万张)。

  爆满的上座率,意味着门票收入的丰收。米兰俱乐部方面透露,这个夜晚他们的门票总收入接近314万欧元。

  圣西罗球场最高单场门票收入,是在2010年2月17日欧冠主场迎战曼联一战,当时门票总收入高达376万欧元。考虑如今意大利国内不景气,外加德比战质量有所下降,昨天这场米兰德比的经济影响力已算不小。

  抛开经济的因素,在赛场上,今年的欧冠十六强里面尚存三支意甲球队。除了快速蹿升的那不勒斯,其余两支球队正是米兰双雄。而他们在冠军联赛往后的表现,直接决定意甲联赛未来的冠军联赛参赛名额。

  可以这样说,目前的意甲只有米兰双雄在欧洲赛场上具有巨大的影响力。而米兰德比,正维系着意甲的最后光环。

  有了钱途才有前途,但钱途在海外

  说起意甲没落的原因,即便非专业人士也能讲出一大堆。但核心的问题是没钱。

  拿不出钱买不来人,泽科不会来,阿奎罗也不会来;拿不出钱留不住人,巴洛特利要走,帕斯托雷也要走。

  但意甲联赛本身在短时间内很难形成良性循环并实现自身造血功能,否则也不会年年闹罢工年年要推迟联赛日程了。

  在意大利,昨天的米兰德比,总的票房收入不到320万欧元。但是去年夏天在中国举办意大利超级杯,同样是米兰德比,竟然可以带来接近1000万欧元的收入——这还仅仅是票房。

  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米兰德比依然拥有大批的粉丝。这些,都是得益于多年来他们对意甲的感情。米兰德比最辉煌的时候,恰好意甲在中国转播,很多80后球迷,都是看着米兰德比长大。2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情感维系,让他们难以放弃这样的“大餐”,因此米兰德比在中国,依然有强大的吸引力。

  因此意甲联赛实际上应该更多的考虑海外市场,学曼联那样每年都要搞个亚洲巡回,学NBA那样海外到处搞季前赛,钱也赚了,品牌也推广了。

  不管怎样,对意甲而言,有了钱途,才能有前途。

  重庆球迷也搞德比,这是他们的节日

  从前央视有过调查,在中国球迷人数最多的两个俱乐部就是米兰和国米。在新浪微博,在昨天赛后讨论米兰德比的相关微博数超过了七百万条。腾讯微博相关话题也有接近两百万条。可见两队的影响力。

  重庆自然也有大量的两队球迷,对他们而言,米兰德比就是他们的节日。

  张先生是一个重庆国际米兰球迷组织的“领导”。这个叫做重庆国际米兰球迷协会的组织,是在民政局注册在案的组织,会员大概有四五百人。德比前一天,他们就和重庆的一个AC米兰球迷组织进行了一场重庆球迷自己的米兰德比,最终国米球迷队以6:1战胜AC米兰球迷队。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球迷们在一起既交了朋友又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