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巅峰对决战恒大 刘晓明:天津女排不畏“暴力”

2012年01月17日11:4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女排联赛进入第二阶段,广州恒大队强势依旧,积17分位居积分榜首位,她们的两位强力外援的出色发挥使得所有遇到恒大女排的队伍都有些“忌惮”。然而面对恒大队的“暴力”,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表示:“两个外援虽然力量大,但我们反复观看录像研究,认为不是不能应付。”

  这场比赛被外界视为巅峰对决,备受关注,对此刘晓明却没有把这场比赛看得那么特殊,“其实这就是联赛第二循环中的一场普通比赛,队员们状态不错,放开去打,全力以赴把我们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好了。”恒大队两大核心外援接应斯沃隆斯卡和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将是天津队的“重点照顾”对象,面对她们的大力跳发和强攻,刘晓明认为其实没有那么可怕:“两个外援的个人实力的确很强,但恒大队整体水平不如去年。去年美国的汤姆比较全面,今年的两个外援网前高度比较高,但我们在拦网方面做好还是有机会的,接好外援的发球也是个关键。通过录像看,她们的跳发的确比较凶,但落点比较集中,其实跳发球只是力量比较大,接发球环节并不难。”对于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刘晓明认为目前天津队有优势:“我们的小球串联和防守比对方好一些,相对网上高度差一些,但我们对她们的扣球路线和落点反复研究后,想办法还是可以解决的。”

  本报记者 张璐璐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