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官员称小邓转会费超千万 “矛盾说”被击破

2012年01月17日12:0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江苏开价太低,邓卓翔无缘转会;鲁能新帅滕卡特力主挽留邓卓翔;邓卓翔在去留之间徘徊……此前一段时间,有关鲁能大将邓卓翔是否“回流”到老东家江苏舜天的新闻层出不穷,让人难辨真假,1月16日,此事总算有了结果——江苏舜天俱乐部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证实“邓卓翔已经到达南京,准备接受体检”;而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邓卓翔的转会价格“至少1000万人民币,可能还要更高一些”。

  转会费水涨船高

  “鲁能泰山为邓卓翔开价800万,江苏舜天还价500万,两者之间有300万的差距,这已经成为邓卓翔从鲁能回归江苏的最大障碍。”过去一段时间,山东、江苏的媒体报道“邓卓翔转会谜团”在谈及转会价格时大多持这一态度。孰不知“计划不如变化快”,当时对于邓卓翔身价的估算已经是“老黄历”了,1月16日,鲁能泰山俱乐部一位官员以“我们与江苏舜天还没有就邓卓翔转会一事签订正式合同”为由,拒绝透露邓卓翔的具体身价,但他却强调“比外界最新传说的1000万还要高一些”。

  区区数年之前,国内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转会身份能够超过500万已经是凤毛麟角,达到800万那就是一个奇迹了,但在房地产企业投资足球的热情高涨之后,国内球员的转会费已经被炒到让人“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的地步——邓卓翔在国内踢同一位置的球员中肯定是佼佼者,但他并不具备以一己之力改变一支队伍层次的能力,邓卓翔身价超过1000万,那些比小邓年轻、比小邓更有前途的球员现在处于一个什么价位上?中国球员转会市场是否存在“虚高”现象?这种现象又会给中国足球的未来带来什么样的伤害?没有人愿意静下来好好想一想。

  泰山队平静面对

  1月16日中午,江苏舜天俱乐部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中宣布,“近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就邓卓翔转会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今天下午,邓卓翔将抵达南京,明天接受全面体检,并商讨工作合同有关细节。”记者随后从鲁能泰山俱乐部方面了解到,鲁能与江苏两家俱乐部还没有签订正式合同,但双方已经在邓卓翔的转会费等核心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在国内球员之中,邓卓翔是那种优点、缺点都十分鲜明的球员,他在中前场的传球、突破很有特点,还经常能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2010南非世界杯开始之前,中国国家队便是凭借邓卓翔攻入的一粒直接任意球,击败了世界劲旅法国队;当然,对于邓卓翔的缺点,我们也不能回避,他的身体过于单薄,在对抗中经常处于下风,防守意识也比较差,斗志不够顽强。客观地说,鲁能泰山2010赛季夺取中超冠军,邓卓翔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而在2011赛季,当泰山队整体低迷的时候,邓卓翔也没能展现出扭转颓势的能力,他的才华被伤病等一系列因素一点点消磨,从而慢慢淡出主力阵容——此前有消息称,邓卓翔与泰山队里一些山东籍球员性格不合、存在竞争,因此被孤立,状态也大幅下滑,事实上,据记者了解,邓卓翔性格内向,但他与泰山队其他球员基本上没有什么矛盾,2011赛季邓卓翔比赛打得比较少,主要是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

  2011赛季江苏舜天历史性地在中超联赛中杀入前四,该队如今雄心勃勃,力争在2012赛季取得新的进步;鲁能泰山新帅来临、新人“上位”,球队面临一次大范围的“洗牌”;以往成功的职业经历则让邓卓翔一心回归江苏舜天,于是大家一拍即合,邓卓翔从鲁能“回流”江苏一事取得圆满成功。因为早有心理准备,正在海口集训的鲁能泰山将士非常平静地接受了邓卓翔“回流”江苏这一事实,好几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队刚刚一起吃完小年的饺子”,他们特意强调“以后跟小邓不在一个队里了,但我们仍然是朋友,希望小邓在江苏一切都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