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米兰德比战国米雪前耻 蓝黑军团距榜首仅差6分

2012年01月17日12:0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上一次米兰德比,国米的胜利要追溯到2010年4月,而就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的意甲联赛上,国米终于止住了德比三连败的颓势,在AC米兰的主场圣西罗,带着1:0的比分骄傲地离开。

  这是第277次米兰德比,此前双方276次交锋,AC米兰109胜72平95负略占优势,得失球比则为438球和442球。新赛季意大利超级杯上,AC米兰在鸟巢球场2:1击败国米,上赛季AC米兰在联赛里主客场双杀国米,这些都让国米憋着一口气。不过赛前米兰保持意甲12轮不败,而国米则保持意甲五连胜,两队状态都非常出色,鹿死谁手也就变得更加难测。

  只要是米兰德比,总要有一位英雄站出来,这一次为国米挺身而出的是阿根廷人米利托。米利托近来状态不错,最近三场比赛打进4球,已经慢慢找回巅峰状态。而重要的一点,米利托自从加盟国米以来,可以算是不折不扣的“米兰杀手”。自从2009年加盟国米以来,米利托已经在德比赛中攻入米兰5球,米利托之所以能获得这么多国际米兰球迷的宠爱,与他在德比战当中的惊艳发挥不无关系。

  这次除了战胜米兰的愉悦之外,能顺利获得3分,让国米距离榜首的尤文图斯仅差6分,重新回到了争冠的队伍中。赛季之初,国米的“三冠王”风采一度消失不见,但是国米并没有真正死去,在一场场热血之战后,国米终于迎来了振作的曙光。如今国米用一场米兰德比的胜利唤醒了沉睡的风采,也许赛季后期,国米的复兴不是遥不可及。

  本报记者 许恺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