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郝伟:女足为下届世界杯蛰伏 希望推动校园足球

2012年01月17日13:2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女足国家队无缘伦敦奥运后,新一届女足国家队本月8日在广州树旗,新上任的女足新主帅郝伟近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新的女足国家队目标瞄准下届女足世界杯。对于国家队今年将成为青少队的“陪练”,郝伟直言,国家队绝不会是青少队的陪练,但希望青少队在国家队的帮助下取得佳绩。

  为下届世界杯蛰伏

  在本届女足国家队集训通知下发之后,前女足国家队助教郝伟正式被公布为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主帅,36岁的他刷新女足国家队主帅最年轻纪录。在女足国家队无缘世界杯及奥运会两大赛事的低迷时期接手球队,郝伟坦言,“队伍总是要有教练带的,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给予队员帮助,如果我没这能力,我会赶紧离开。”郝伟表示去年担任女足助教积累了一定经验,“虽然我很年轻,但在男足和女足领域我都有一定经验,我认为年龄并不是一个问题。”

  对于接下来两年的计划,郝伟表示,女足国家队的下一个长远目标是201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在这两年里,我们需要改变的东西有很多,短期目标就是阶段性地提高技战术水平,虽然错过了伦敦奥运,但只要我们一步步提高技战术水平,从一场场比赛中把信心找回来,相信下一次面对国际大赛时会有新的面貌。”

  希望推动校园足球发展

  由于女足国家队无缘伦敦奥运,国青和国少队今年却分别面临世青赛和世少赛的任务,因此在本届集训开始之前,外界便将女足国家队今年的角色定义为青少队的“陪练”,对此郝伟不以为然,“陪练的说法肯定是不存在的,虽然今年没有特别重要的国际大赛,但对于国家队来讲,每场比赛都是大赛,因为大家都在关注,所以每场比赛都会有压力。”然而,他表示国家队会帮助青少队备战世青和世少赛,“因为国青队没有太多热身赛,所以我们会帮助她们比赛,让她们找一找比赛感觉,一些表现优秀的国青队员我们也会吸纳进国家队,让国家队带一带她们,希望她们有更多信心和经验面对大赛。”

  女足本期集训主要针对下月即将打响的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和阿尔加夫杯,永川邀请赛的前身是女足四国赛,今年参赛队伍增加至五支,对手朝鲜、俄罗斯、墨西哥、韩国的实力较以往并不强大,郝伟称,这两项赛事并无成绩指标,“这两项比赛的目标就是尽量去赢球,争取每场球都能解决一些技战术的问题有所收获,我相信只要把每个小细节做好,我们会一步一步提高。”

  此外,本届国家队原计划去年12月19日开始集训,史无前例地因大学生联赛而推迟至本月初,郝伟称,推迟集训是希望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虽然国家队损失了十几天的集训时间,但国家队有人参加大学生联赛,关注度就会上升,相信这对于校园女足来讲会是一种推动。现在女足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希望将来能吸引更多有天赋的女孩参与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