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拉涅利战术收效王子建功 国米困住伊布智擒米兰

2012年01月17日15:37
来源:北京晨报

  赛前,加图索提醒阿莱格里,“拉涅利狡猾的像一头狐狸。”然而,米兰少帅还是中了这只老狐狸的圈套。作为之前人们眼中的补锅匠、受气包,拉涅利同志在昨日的米兰德比之后必须要得到平反。

  早在执教罗马时代,拉涅利就有过击败阿莱格里的经历。2010年12月18日,罗马客场挑战AC米兰,博列洛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不过,罗马赢球关键不是博列洛,而是拉涅利,赛前扬言盯死伊布的他果然盯死了伊布。按照拉涅利的说法,他用“笼子”限制了伊布的发挥。其实,所谓“笼子”,就是越位陷阱。

  此番率队客场挑战米兰,拉涅利再次将伊布锁死,但这次他换了“笼子”。国米主帅安排多名中后场球员限制伊布的拿球机会和空间。数据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伊布只有25次传球,19次成功。然而在前17场联赛中,伊布场均传球52次,39次成功。拉涅利这套战术部署成功限制了伊布的发挥。此前,伊布本赛季打进16球,最近6场连续进球,本场却一无所获。

  与此同时,强队对决往往是场耐心的比拼。因为整体实力和AC米兰存在差距,拉涅利决定首先稳固防守,坚决打反击。结果,米兰全场占据了近7成的控球率却输掉了比赛。本场绝杀米兰之后,米利托连续三场比赛进球,这也得益于拉涅利的知人善任,将一名边缘球员激活。

  无论是最近的6场连胜,还是米兰德比久违的胜利,我们在这之后必须重新审视拉涅利,这位补锅匠中的王牌、救火教练中的极品。在他上任后,国米的转变有目共睹。

  然而,无论在哪个队,大佬球霸都不埋他的单。此前,意大利人在切尔西因为欧冠止步四强而下课,将尤文带到有机会争冠的最后时刻被架空,在罗马也带来争冠的可能。但是,每次到了需要改变和承担责任的时候,他都是被下意识挑出来的替罪羊,这也是因为他的能力虽强但性格稍差,不够强硬。所以,如果只从执教能力上评估,拉涅利也许是最被低估的教练之一。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