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乒联首站看点多 谁能破马龙神话马琳或重回巅峰

2012年01月17日23:5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当地1月17日,国际乒联新赛季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拉开帷幕,中国男队派出全部主力出征,赛会头两号种子马龙、张继科分列1号位和64号位。谁将打破马龙半年不败神话?马琳能否重回巅峰?张继科能否在“科龙大战”中胜出?

  中国男队派出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马龙、张继科、王皓,第5位的许昕,第7位的马琳,以及第13位的陈玘。目前抽签结果已经产生,马龙位列头号种子,陈玘与马龙同在1/4区,此区外协会强手不多,两人很可能将争夺一个4强席位。自2011年6月中国公开赛(深圳)男单决赛负于马琳后,他从未在男单比赛中失手,谁能终结马龙的纪录倍受关注。

  马琳和许昕同在2/4区,不出意外,他们也将会师1/4决赛,而经历了一个冬天养精蓄锐的马琳能否打破上赛季多次“一轮游”的尴尬,重新回到巅峰状态将是另一大看点。与上半区中国选手云集的形势相比,下半区只有张继科和王皓。

  双打中,马龙将与王皓配合,与张继科携手参赛的并不是获得总决赛冠军的搭档马琳,而变为许昕。在奥运会第三人竞争已渐进白热化的情况下,马琳与陈玘配合参赛则多少令人有些意外。

  此外,欧洲头号选手波尔仍然避战。尽管上赛季他仅参加了卡塔尔和德国两站,并且多次退赛,但他却在最重要的世乒赛上创造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收获铜牌。因此有理由猜测,他在为奥运会做充分准备也不无可能,毕竟29岁的年纪几乎已经是打破奥运会单打无奖牌的最后时刻。(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