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希金斯状态神勇 6-2胜史蒂文斯晋级次轮

2012年01月17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希金斯6-2史蒂文斯进八强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巫师”希金斯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比赛中两名选手开局阶段进行的较为胶着,但随后希金斯掌控了主动权,在3-2领先时连胜三局,最终总比分6-2击败史蒂文斯,希金斯成功晋级本届温布利大师赛次轮。

  上赛季的希金斯状态非常出色,解禁复出之后,希金斯连夺英锦赛和世锦赛两项重大赛事的冠军头衔,依旧是保持了非常强劲的势头,但进入本赛季之后则是状态下滑明显,澳洲赛、上海赛和英锦赛都是没能打过前三轮,PTC赛场上战绩也一般,希金斯陷入了状态低迷时期。史蒂文斯状态同样堪忧,本赛季排名站赛上鲜有上佳表现,PTC巡回赛上也是战绩一般,依旧是保持了几个赛季以来的下滑势头。

  首局比赛中,希金斯进入状态非常快,防守争夺中占据上风,高质量的防守令史蒂文斯回球出现失误,随后希金斯上手上手单杆拿下90分轻松胜出首局。第二局比赛中,史蒂文斯不甘示弱在这局率先通过长台拼球上手,单杆拿下45分后走位出现失误选择做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史蒂文斯再度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30分超分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开球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安全球争夺,希金斯长台打进红球上手,连得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选择做斯诺克防守。史蒂文斯解球出现失误形成漏球,希金斯抓住机会打进顶袋红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60分形成超分。史蒂文斯尝试做斯诺克扳回比分,但一杆防守不慎将红球撞到袋口边,史蒂文斯只得放弃这局,总比分上希金斯2-1再度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希金斯在这局继续保持强势进攻,上手后单杆拿下38分确定领先优势。安全球争夺中史蒂文斯出现失误,希金斯再度上手拿下40分,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希金斯在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3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史蒂文斯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5分后进攻绿球失误,由于仅仅超了6分,希金斯并没有放弃,在绿球上尝试做斯诺克。希金斯的斯诺克一度令史蒂文斯被罚分,但随后咖啡球上希金斯的安全球出现失误,史蒂文斯再度上手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2-3落后一局。第六局比赛中,希金斯安全球争夺中率先觅得机会,上手单杆拿下44分,随后史蒂文斯防守中出现失误,希金斯上手再连得30分,74-0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史蒂文斯率先拿下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进行了长时间的安全球争夺,希金斯打进红球后选择做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希金斯再度上手,单杆拿下69分再胜一局,总比分5-2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比赛中,大比分领先的希金斯越战越勇,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拿下30分,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史蒂文斯出现失误,希金斯精准的长台再次打开局面,连得32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6-2赢得本场比赛胜利,希金斯成功晋级温布利大师赛次轮。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