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老鱼3.1秒3分绝杀小牛 科比:怀疑他的都是蠢人

2012年01月18日04: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费舍尔第一次绝杀的时候,小牛还是为季后赛资格打拼的球队。虽然现在小牛已经成为卫冕冠军,但老鱼依旧神勇——昨天比赛结束前3.1秒,接科比传球后费舍尔三分准绝杀,湖人以73∶70击败小牛。

  赛后记者问科比怎么看待怀疑费舍尔跟不上NBA步伐的说法时,科比借用了“禅师”菲尔·杰克逊的名句:“有些人生来愚蠢。”

  其实最后出手的机会,湖人主帅布朗是留给科比的。布朗当时布置:“你(科比)是我们最好的球员,去为我们赢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吧。”小牛严防科比,小牛主帅卡莱尔赛后说,他们希望利用压迫性的防守迫使球离开科比的手。于是特里漏掉他盯防的费舍尔,提前跑去包夹科比。

  他们做到了,但吃到了苦头。此前四场比赛科比连续40+,但昨天22投仅7中只拿到14分,因此他做出了最明智的选择,传给无人看防的费舍尔。

  老鱼手起刀落,3.1秒在右翼三分命中。此前费舍尔完成过三次绝杀,2004年西部半决赛0.4秒绝杀了马刺,2009年总决赛绝杀了魔术,2010年绝杀了快船,但多数球迷对他的印象依然停留在球员工会主席。

  此役过后,费舍尔谈到自己的角色:“这就是我的工作,必须随时做好准备,并且对自己投中那些球的能力保持自信。”

  诺维茨基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17投8中。易建联没能得到出场机会。

  回家,奥多姆释然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去年奥多姆从洛杉矶来到达拉斯。昨天,奥多姆第一次回到斯坦普斯球馆比赛,全场球迷的鼓掌、昔日队友的拥抱让他有些许感慨。

  赛前奥多姆赌气地不接任何湖人人士的电话,但赛场上温情的一面显然打动了他,最后时刻还在板凳上和科比打趣,后者跟他说:“别担心。”奥多姆本赛季数据大幅下滑,但昨天也找到了一点昔日的感觉,第一节中段替补诺维茨基上场后,两次中距离跳投命中,一记三分,首节送出7分、1次助攻。

  遗憾的是,后三节奥多姆9次出手只命中了1球。显然,他还没找回上赛季最佳第六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