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前瞻:塞尔比战李优势明显 卡特多特将陷入苦战

2012年01月18日0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将进入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将进行首轮最后两场的较量,塞尔比将对阵史蒂芬李,而卡特将迎战多特。

  塞尔比VS斯蒂芬李

  塞尔比最近几个赛季一直保持了不错的势头,稳定的表现使其上赛季年终排名位居三甲。本赛季塞尔比依旧强势,拿下了无锡精英赛冠军,随后在上海大师赛上决赛逆转威廉姆斯夺冠,PTC巡回赛上拿下第四站的冠军,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塞尔比以领先第二名接近五千分的成绩排名榜首。斯蒂芬李最近几个赛季表现依旧不是特别理想,排名站赛上没能取得出彩的战绩,但本赛季在PTC赛场上则是发挥较为稳定,目前排名第十四位也达到了几个赛季以来的新高。

  两名选手最近交手机会不多,但最近三次交手都是塞尔比获得胜利,其中还有一场就是08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但是塞尔比横扫史蒂芬李夺冠。整体实力以及状态上,目前正处于鼎盛时期的塞尔比肯定超过已过巅峰的史蒂芬李太多,并且大师赛也堪称是塞尔比的福地,08年首次参加就拿下冠军,09年打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10年再次打进决赛又战胜奥沙利文,过去四届大师赛上塞尔比两次打进决赛两次夺冠,本项赛事堪称塞尔比的福地。当然有意思的一点就是,本赛季大师赛离开了温布利,换了场地之后看塞尔比在这项赛事中是否能一如既往的神勇。

  卡特VS多特

  卡特最近两个赛季表现稍显低迷,曾经一度是成绩最为稳定的选手,但本赛季鲜有上佳表现,除了无锡精英赛打进最后的决赛,其余在排名站赛和PTC赛都表现一般,甚至曝出了卡特本赛季准备退役的消息,战绩的下滑使得卡特对于斯诺克运动的兴趣也在降低。多特最近两个赛季状态开始回升,曾经的世锦赛冠军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战绩开始复苏10年世锦赛打进决赛,本赛季PTC赛场上表现神勇,连续多站打进最后几轮,世界临时排名现在也是高居第七位。

  两名选手此前交手机会不多,最近两次交手各胜一场。近期状态上来看多特要好过卡特,但多特在大型赛事中的表现也很难有说服力,从这点看两名选手状态上的差距并不大。两名选手都是以全面而著称,多特防守端表现略强于卡特,毕竟曾经贵为世锦赛冠军,比赛气质上略占优势。当然两名选手在大师赛上都没有太过出彩的表现,本届赛事都期待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差距微小的情况下,届时临场的发挥将成为胜负的冠军,一场苦战势必难免。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