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吴伟安转会富力尘埃落定 挂念球迷留下唯一遗憾

2012年01月18日09:16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颖)1月17日,天津队备战新赛季的昆明冬训已进入倒计时,20日,球队就将返程放“年假”,然后是大年初五启程到土耳其拉练。本来对屯兵红塔基地旁望湖宾馆的天津队员们来说,昨晚应该是个回家前平常的晚上,可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感觉到了内心的一种不平常,这种不平常,描述成心情不太好或心里不是滋味也行,皆是因为已为天津队效力7个赛季的“老广”吴伟安离队了。昨天下午,吴伟安终于等到了他期盼已久的回复,泰达俱乐部高层告知他,俱乐部同意他的转会申请,并接受广州富力俱乐部的“最终报价”,他回家踢球的愿望,实现了。

  从2005年转会天津时的青涩小伙儿,到如今年过三十、拖家带口;从刚来天津那两个赛季进球多多“火得不行”,到最近两个赛季受伤病、位置等影响,出场时间逐渐变少……在天津已度过整整7年时光的吴伟安慢慢动了回广州踢球的心思,之前的赛季更迭里,他也为此努力过,但阴差阳错地都没能遂心愿。2011赛季末,随着中途接手的广东富力队强势冲超成功,吴伟安回家的欲念又强烈了起来,对方也恰好向他抛来橄榄枝。为了告诫自己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千万别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老广”甚至用实际行动把自己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在去年11月随天津队前往合肥出战足协杯决赛前,他把在天津租住的房子退租了,这几年置办下的各种家当,也或处理、或打包寄回了广州,连前两年买的那部“克鲁兹”,都费尽周折地运回了广州,换妥了“粤A”牌照。

  打主客两场“省港杯”,是吴伟安一段很快乐的经历,广东当地媒体在报道赛事的时候,一直强调当年的“广东雄鹰三杰”杨智、吴伟安、吴坪枫在赛场上重新聚首了。不过用“老广”自己的话说,“很多年都没有这么快乐了,可惜很快就要在快乐中抽身出来,真有一种悲凉的感觉。”1月3日,他心情复杂地到昆明向天津队报到,一方面要为转会的事继续努力,另一方面他也反复告诫自己,训练要抓紧,尤其在前景尚不明朗的时候,要给新帅库泽留下尽量好些的第一印象。1月9日,相处日久的同屋吴泽因伤退役,再次刺激了吴伟安悲伤的神经,让他对自己的“下一站”充满忐忑和忧愁,好在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在富力和泰达两家俱乐部都做了一些让步后,昨天下午,“老广”总算实现了他回家的心愿。

  昨晚与吴伟安取得联系时他正在登机,“回望”转会之路,吴伟安说,这一次他真是尝到了等待煎熬的滋味,懂得了什么叫“夜不能寐”,只是稍有点意外,当被告知泰达同意办理转会手续的一刻,之前想象过很多次的狂喜并没出现,他的心里出奇地平静,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空虚。由于天津这边已经没有什么要处理的事情或东西,吴伟安这次离队回广州,恐怕再来天津就是身披富力队战袍打客场了,他说有点遗憾,走得匆忙,没和那些一直支持他、鼓励他的天津球迷们正式地告别,说实话,有些心情他还需要梳理,但大家的情谊,他都记着呢。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