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鲁能球员反讽张笑非调侃:亚泰就是“亚于泰山”

2012年01月18日0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如果不是长春亚泰和国足的球迷,那么,突然听到张笑非这个名字,一定会有陌生感。但是,当这位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现役中超球员近期忙里偷闲玩票相声之后,他一下子成了网上的红人。一个拿中超对手开涮的相声段子,让第一个站在相声舞台上的中超球员张笑非在一夜之间火了!

  闷骚的足球悍将

  张笑非是谁?他生于1982年,是现在长春亚泰队的23号球员,场上位置是左后卫或者左前卫。他曾经在2007年入选过中国国家队,在长春亚泰队中也是主力队员。虽然他是长春亚泰的悍将,但用队友们的话来说,张笑非绝对属于一个“闷骚男人”,场上的犀利突破和助攻让他显得异常强悍,但到了场下,张笑非就会变成一个安安静静的“文艺青年”。

  张笑非的“文艺范儿”并不是装出来的,他写的一些文字都很优美,完全看不出是出自一名足球运动员之手。比如,张笑非就把自己的微博打理得很有文化气息,他的微博取名“非凡人生”,注解中的文字是“卖艺的男青年”:在追寻人生意义的大路上,时走时停,看天、闻香、跌倒、爬起。我在路上,你在哪里?

  调侃对手一夜火爆

  张笑非入选国足时的知名度肯定没有现在大,因为他在2011年说了一段相声。张笑非经常以嘉宾的身份到长春“泰友曲艺社”参加公益演出,这段名为《我爱踢足球》的相声本来属于玩票性质,但这个足球圈里的奇闻异事日前被人挖了出来。于是,一夜之间,张笑非说相声的文章充斥各大网站,更有神人将他说相声的视频发到了网上。从去年到现在,张笑非一共说了两段相声,第一段是三个人说的群口相声,第二段则是为他量身打造的对口相声,毕竟属于玩票,张笑非的相声功底也只能支持他进行简单的捧哏,技术难度相对高一些的逗哏他还玩不了。让张笑非火起来的,则是他的第二段相声。在这个相声作品里,长春亚泰在中超的竞争对手鲁能、国安、申花、泰达和恒大“无一幸免”,全成了张笑非和他的搭档调侃的对象。对于山东球迷而言,“想赢山东鲁能,就得先听一段山东快书(输)”的调侃听来也有点意思。

  相声之外还有其他

  说相声只是张笑非去年才开辟的一个新爱好,在相声处子秀之前,张笑非竟然早在2006年就开始写书了,这在中国足球圈里绝对属于凤毛麟角、难得一见的。这本名叫《裂变》的书只是在张笑非踢球之余抽空写写,属于爱情小说。由于训练和比赛时间太紧,所以他到现在才写了计划中的1/4,不过字数也达到了6万字。就连故事的结局,张笑非也还没想好到底是悲剧还是喜剧,“这个我还没最终决定,再仔细想想吧。”张笑非并不想一口就定死自己第一本小说的结局。

·前亚泰悍将改行说相声 杜震宇评价称其外儒内匪
·亚泰悍将成调侃鲁能因强大 讽刺裁判并非是本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