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天才少年想拦截“火箭” 特鲁姆普进大师赛8强

2012年01月18日09:4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岳东兴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电(记者 岳东兴)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在16日的大师赛首轮争夺中,凭借两次单杆“破百”以及连拿4局的强势,以6∶3将同胞斯·宾汉姆淘汰出局。他在8强战中的对手将是斯诺克界的前辈和巨星——“火箭”奥沙利文。

  现世界排名第14的宾汉姆当天开局不错,在11局6胜制的鏖战中曾以2∶1占得先机。但球风硬朗、攻击犀利的特鲁姆普立即还以颜色,在第四局以一杆107分的惊艳表现将比分扳平。

  尽管宾汉姆随后以3∶2的大比分再次取得领先,特鲁姆普却打得更加“疯狂”,一口气连拿4局锁定胜局。其中,他在第7局单杆121分的另一次“破百”表演,赢得了亚历山大宫近千观众不断的喝彩和掌声。

  “我的进攻很好,尤其是他3∶2领先时。在6局胜制下,你必须反击,一旦落后两局就很难办了,”特鲁姆普赛后说。

  这是特鲁姆普第二次参加大师赛,他曾在2009年的首秀中输给过马克·艾伦。但这一次,这位被誉为“超级新星”的后辈已经把目光投向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我仍然很自信。当然,和罗尼(奥沙利文)比赛很特殊,因为你不知道他还会再打多少年。每一次与他较量我都很享受。”对于前世界第一、36岁的“火箭”,特鲁姆普赞赏有加。在15日的揭幕战中,奥沙利文淘汰了唯一一位中国选手、卫冕冠军丁俊晖,率先锁定了8强席位。

  特鲁姆普在去年世锦赛上一战成名,连续挑落卫冕冠军罗伯逊、前世锦赛冠军多特以及丁俊晖等强敌一路杀入决赛,最终以15∶18的劣势惜败状态如日中天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上月,这位后起之秀终于在另一项大赛中折桂——首夺英国锦标赛冠军。

  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被称为斯诺克的“三大赛”。这位斯诺克的新偶像也早已把另外两个未染指的冠军列入新年计划中。

  “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当然,下场比赛是我最需要考虑的。我和他(奥沙利文)都需要重新振作,做足准备。”特鲁姆普对19日的8强战充满期待。

  在当晚结束的另一场淘汰赛中,英格兰球手肖恩·墨菲以6∶2轻取同胞马丁·古尔德。

  始于1975年的大师赛虽不是排名赛,但由于其设置的高奖金以及世界前16位选手才能参加的“高门槛”,使这项一年一度的邀请赛久负盛名。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