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费舍尔终场前3秒绝杀小牛 科比无缘连续五场40+

2012年01月18日10:1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国栋
 


  又是老鱼!当球迷都以为他已经老到跑不动的时候,费舍尔又用一记绝杀给了忽视他的对手当头一棒。北京时间1月17日,曾在斯台普斯中心奋战7年的奥多姆跟随小牛回到了曾经的战场,当奥多姆在第一节被换上场时,费舍尔第一个送上了拥抱。然而 ,也正是费舍尔,在比赛最后一刻送出致命三分绝杀,湖人主场 73:70战胜小牛,终结了对手的五连胜。

  情义>>> 热拥老友奥多姆

  当一支球队刚刚以近乎羞辱的方式横扫了你,你不但不对它咬牙切齿,反而将自己阵中最好的替补球员双手奉上,正常人会这么做吗?

  然而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就这样做了,在一个月前,湖人将上赛季最佳第六人奥多姆送给小牛,仅仅换回来一个 9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几乎所有的洛杉矶人都不理解,时至今日,奥多姆仍在纳闷:“由于他们没有跟我交流就想要将我交易,这让我感觉很受伤。为什么他们会这么选择?”奥多姆的昔日队友加索尔告诉记者:“我尝试过给他打电话,但是他很难联系。”

  1月17日,湖人在主场迎战小牛,上赛季横扫之仇,本赛季奥多姆转会,新仇旧恨让这场比赛还没开打就透出了火药味,湖人前锋沃顿表示:“我知道大家都说,这只是一场常规赛的比赛,但是这是能让你更加激动的常规赛比赛中的一场,你对这场比赛的期待要多于其他的绝大部分比赛。”

  在比赛第一节进行到4分半钟时,奥多姆来到技术台旁边等待上场,全场球迷为曾经的功臣起立鼓掌,湖人队长费舍尔则来到奥多姆身边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事实上,那掌声给了我能量。我仍然试图找回我的节奏,我仍然保持着状态,一旦我得到机会,我就会给球队提供帮助。你必须继续下去,不管发生过什么,我已经为我生命下一篇章的成功做好了准备。”在赛后奥多姆赛后说道。

  绝杀>>> 见宿敌分外眼红

  然而,重逢的温馨总是短暂,上场后的奥多姆对旧主丝毫没有手软,一个中投一个三分,奥多姆帮助小牛在第一节反超三分。针对科比和诺维茨基,两队都做了非常细致的防守,两人在首节都未能得分。在马里昂的防守下,科比直到半场结束前4分钟时才通过一次快攻扣篮拿下第一分。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防守大战继续升级,湖人单节只得到7分,成为历史上单节第二低的得分。小牛则打出13:4的小高潮,领先5分进入第四节。在科比失去瞄准镜的时候,“老鱼”费舍尔再次扛起来湖人的大旗。两次罚球,一次抢断,一记跳投,费舍尔一人包办了湖人最后13分里的9分。在终场前9秒特里命中一记抛投之后,双方再次战平。最后时刻,费舍尔发出界外球,科比接球后回传给老鱼,老鱼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位置果断出手,命中!随着卡特的最后一投不中,湖人最终73:70完成了对小牛的复仇。

  科比没能持续40+的表演,22投7中拿下14分7次助攻,费舍尔13分,诺维茨基17投8中拿下21分7个篮板,奥多姆贡献10分4个篮板。再次拯救球队的费舍尔表示:“这就是我所做的。当有这样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会相信我的能力并做好准备。我很幸运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获得这些关键表演的机会。”记者 张国栋

  ■链接 “梦十”,冠军拼的团

  北京时间1月17日,美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美国奥运男篮大名单,包括科比、杜兰特、格里芬等在内的NBA老中青球星榜上有名。

  在这份20人的大名单中,有8位是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有10位是2010年世锦赛冠军队成员,另外美国篮协还增补了快船队的格里芬和开拓者队的阿尔德里奇两人。

  “这将是我执教的三届美国男篮中最具才华的一支,”美国队主帅克尔泽维斯基在评价这支国家男篮时说,“他们中大多数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世界冠军,这些球员都有打球的激情。”根据日程,美国篮协计划于今年6月18日从上述20人大名单中挑选出12位最终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正式人选和6位替补人选。

  20人大名单如下:科比、詹姆斯、韦德、波什、安东尼、霍华德、保罗、德隆、杜兰特、罗斯、钱德勒、戈登、盖伊、洛夫、奥多姆、比卢普斯、韦斯特布鲁克、伊格达拉、格里芬、阿尔德里奇。新华

  ■NBA昨日战报

  尼克斯93:102魔术

  灰熊102:86公牛

  76人94:82雄鹿

  山猫94:102骑士

  奇才106:114 火箭

  黄蜂77:84开拓者

  快船101:91篮网

  老鹰93:84猛龙

  森林狼 99:86国王

  凯尔特人 88:97雷霆

  湖人73:70小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