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三内线40+21锁定胜局 致命10-0令活塞崩溃

2012年01月18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内线蓝领也厉害 


  北京时间1月18日,火箭主场97-80大胜活塞 。令人瞩目的是,火箭的内线在今天的对抗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戴勒姆波特和斯科拉珠联璧合,帕特森锦上添花,三大内线全场联手砍下40分21板,令门罗和本-华莱士(两人合计4分)相形见绌。

  对于门罗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悲催的夜晚——作为活塞的首席得分手,门罗本赛季场均贡献17.2分9.1板2.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平均每场比赛出手12次,但受制于火箭内线,门罗今天的发挥大失水准,全场9投2中,仅交出4分的成绩单,还出现了4次失误。

火箭胜活塞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此外,本-华莱士今天的表现也没能让弗兰克带来安慰。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但大本并没能用行动捍卫自己的尊严,19分钟内只贡献了4个篮板3次盖帽,得分为0,与他对位的戴勒姆波特生龙活虎,12投7中砍下14分12板,可见大本赖以成名的防守,今天也失去了威力。

  相形之下,戴勒姆波特和斯科拉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攻防两端都彻底压倒了对手,替补登场的帕特森也有出彩表现,7投5中贡献了12分。火箭的三大内线合力掠下40分,将门罗打回了原形。

  在最关键的第3节,活塞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火箭形势十分危急。关键时刻,火箭的三大内线火力全开,戴勒姆波特连得4分,斯科拉和帕特森锦上添花,率领火箭打出一波10-0的得分高潮,由此奠定了胜利基调。

  面对主队咄咄逼人的进攻,活塞的内线球员选择了集体沉默,进攻端只能倚仗外线球员。本-戈登和普林斯全力以赴,意欲殊死一搏,无奈火箭的外线球员也不甘落后,很坚决的以暴制暴,活塞始终无法挽回劣势。

  一直打到第4节,活塞的得分王门罗才利用上篮砍下两分,打破了本场比赛的得分荒。45秒后,他又助攻斯塔基飙中三分,帮助活塞将分差缩小至只有6分。

  关键时刻,又是火箭的内线球员勇敢站出,力挽狂澜,再次浇灭了对手反扑的希望——帕特森和戴勒姆波特连中两球,及时打压了对手的反扑气势,再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事实证明,正是这关键的4分,让火箭真正确立了胜势。

  最终,火箭97-80大胜活塞,门罗遭遇新赛季以来的最差表现,得分是他本季以来的最低值。事实上,替补前锋杰雷布科今天的手感也很低迷,8投2中只有7分进账。

  如果说斯科拉的发挥算是中规中矩,那戴勒姆波特的表现则令人期待。最近的几场比赛,海地中锋状态表现神勇,如果他能保持这个劲头,那火箭将有望重拾季后赛梦想。(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火箭三内线40+21锁定胜局 致命10-0令活塞崩溃
·火箭新核贡献13+5+5+3 攻守俱佳洛瑞已无可挑剔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