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赢球难掩马丁一尴尬 德拉季奇11+5抢镜洛瑞

2012年01月18日1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胜活塞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北京时间1月18日,火箭主场97-80大胜活塞,后场双枪洛瑞和凯文-马丁分别贡献13分5次助攻和11分2次抢断,遭对方的本-戈登和奈特抢镜,倒是德拉季奇9投5中斩获11分5次助攻,算是为两名首发球员挽回了一丝颜面。

  本场比赛之前,马丁和洛瑞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分别为17.9分和17.6分,排在火箭队内得分榜的前两位;活塞的两名后卫戈登和奈特,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则分别为14.1分和11.9分,排在全队的第2位和第3位。另外,最近被放到替补席的斯塔基,场均也有10.9分进账,位列全队第4。

  由此可以看出,今天的比赛,双方后卫的表现好坏,对于他们所在球队能否赢球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事实证明,洛瑞和马丁今天的发挥都很一般——“小钢炮”今天11投5中,命中率还算正常,但全场只送出5次助攻,这是本赛季的最低值,另外他还有5次失误,让出场效率打了不少折扣。

  马丁的表现更为糟糕,他手感全无,整场比赛12次出手仅命中了4个,11分是他继首秀4分后,近13场比赛的最低值,着实有愧火箭得分王的身份。

  虽然活塞输掉了比赛,但戈登和斯塔基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如果不是火箭内线在关键时刻发飙,活塞很可能在第3节上演逆转。下半场刚开始,戈登势不可挡连得9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可惜队友们支援的太少,底特律人痛失反超良机。

  本节末段,戈登和斯塔基仍然没有放弃,虽然火箭三军用命,但并没能将对手彻底打晕。戈登射中三分,随后两罚全中,斯塔基跳投命中,可惜内线的球队得分王门罗持续打铁,无法为活塞的外线分担压力,最终还是被火箭抢走了胜利。

  除了德拉季奇外,今天复出的康特尼-李也很值得表扬。尽管他4投2中只得到6分,但他在攻防两端所展现出来的活力,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火箭三内线40+21锁定胜局 致命10-0令活塞崩溃
·火箭新核贡献13+5+5+3 攻守俱佳洛瑞已无可挑剔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