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索尼公开赛冠军装备及球技分解 两沙坑救球关键

2012年01月18日12: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约翰逊-瓦格纳在赛季前的准备期中挥汗苦练,并且告诉朋友们说本赛季PGA巡回赛事开始后不久自己就能赢得一个冠军。当时,他的朋友们还觉得他在吹牛,但现在不得不佩服起瓦格纳,因为他周日在索尼公开赛中就捧得了冠军奖杯。

  瓦格纳在最后的12洞里没有吃到一个柏忌,最终以-3,67杆的成绩击退了将近6位竞争对手的冲击,在夏威夷的Waialae球场笑到了最后。瓦格纳的夺冠优势只有2杆,而排在他后面并列亚军的则有4位球手。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个美巡冠军头衔,而他花了140场赛事才做到了这点。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在2012年美巡赛-索尼公开赛(Sony Open in Hawaii)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R11S (8°),配Aldila RIP NV 65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Burner SuperFast 2.0 (13.5°),配Aldila NV 75杆身

  混合杆:Adams Idea Pro a12 Proto G (18°),配Graphite Design Tour AD UT 85杆身

  铁杆:Titleist 712CB (3-9),配Nippon NS Pro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Spin Milled (48°, 54°, 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for Titleist Mid Slant prototype

  球:Titleist Pro V1x

  其中,712CB是Titleist去年下半年推出的一款铁杆系列,与前身710CB的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差异。之前使用过旧款710CB的名将们:洛里-麦克罗伊、乔夫-奥格维以及里奇-福勒等都给了Titleist公司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心得反馈。 712CB稍宽的底部令球员们在杆头擦过草皮时更具进攻性。

  而Scotty Cameron的Mid Slant prototype推杆的杆头采用了303号不锈钢通过精密铣床加工而成。底部的重量可以根据球员的要求进行调节,高的趾部线条可以帮助球员在瞄准推杆时给出正确的校准位置。这款推杆可以激励那些职业球员在面对严酷而又充满挑战的推杆机会时对校准动作充满信心。

  纵观整个决赛轮,瓦格纳在第9、10这2个洞上的短杆表现堪称他赢得冠军的关键所在。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他的夺冠道路中所表现出的技术。

  表演者:约翰逊-瓦格纳

  表演内容:34码远的沙坑攻球到离旗杆只有11英尺处

  表演地点:Waialae乡村俱乐部球场第10洞,长度351码、标准杆4杆

  表演时间:索尼公开赛决赛轮

  赛后,瓦格纳称自己在第9和第10洞这两个洞的果岭旁的沙坑救球堪称决赛轮的关键所在。在第9洞,他从36英尺处的沙坑里打出了一记精彩的短杆攻球,随即抓下小鸟。在第10洞,他推进了11英尺的推杆,再次抓下小鸟。就是说,瓦格纳连续两个洞都从沙坑中救球后抓下小鸟,这不得不让人竖起大拇指称赞。

  瓦格纳的沙坑表现数据之前并不好,2011年在美巡赛中只是排在第134位,但是他的确是一位相当出色的沙坑球员。只是在5至10英尺距离上还不是那么尽善尽美。瓦格纳沙坑表现出色的原因就是校准正确,站姿稳定。他的动作非常好。尽管有时他在沙坑击球上身体用力太猛,转动太多。当你移动时,球杆就不会落在正确的点位上。

  心得贴士:

  当在沙坑中练球时,可以画出两条5英尺的线,这两条线应该平行,相隔3英寸宽。在离目标旗杆更近位置的线的终端放上一个球。球员从离球最远的那条线的终端开始练习挥杆击球,每次挥杆中,目的都是球杆碰到沙子时击中后面那条线,而随后摆动时则碰到前面那条线。在杆头覆盖了那2条5英尺的线之后,你的杆就会碰到线的终点,而那里是你最终准备击球的点。

  而不用球来练习时,你的思路将会集中在沙坑救球中最重要的地方:你的杆在哪一点打到沙面。每一次练习后,请查验那些线条,来看杆头在哪里打到了沙面。一般水平的球员都很少能在正确的点位上打到沙面。(搜狐体育 译神闲)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