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席尔瓦才是蓝月亮真核心 奢华曼城也有板凳危机

2012年01月18日13: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蓝色来“席”

  阿奎罗还是巴洛特利?又或是本轮对维冈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的哲科?答案是席尔瓦。蓝月亮军团的真正核心,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是这位其貌不扬的西班牙中场。这位魔术师为曼城带来了久违的联赛客场胜利——上一次曼城在英超客场拿下3分已经要追溯到2011年11月6日第11轮客场3比2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之后4个客场仅取得了2平2负的成绩,是被曼联将积分追近的主因。对维冈,进球的是哲科,但引导球队拿下胜利的却是席尔瓦。

  曼城已经离不开席尔瓦,上赛季他便已确立了自己不可动摇的主力地位,本赛季则进一步上升为球队攻防核心。英格兰媒体表示在这支曼城中,只有席尔瓦是真正不可替代的,无论纳斯里还是亚当·约翰逊,都不能完全取代他。上周中对利物浦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席尔瓦由于脚踝伤势无法出场,曼城的进攻于是缺少了思想,变得凌乱不堪,最终0比1告负。对维冈,尽管脚踝伤势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曼奇尼还是果断将他的名字写在了出场阵容中。

  效果良好。第22分钟,正是席尔瓦开出的任意球准确找到了哲科,后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这次助攻也是他本赛季为曼城贡献的第15次助攻,其中联赛12次,欧冠2次,社区盾1次,不仅是球队助攻王,同时也是整个联赛贡献助攻最多的球员。“席尔瓦才是球队的真正灵魂。”《卫报》表示尽管与赛季初期的巅峰状态相比,现在这个受到脚踝伤势困扰的席尔瓦并不是最好版本,但依旧是鹤立鸡群,“他是曼城能否在冠军之争中笑到最后的关键。”

  2010年夏天,席尔瓦以2400万英镑身价从瓦伦西亚转会曼城,对此西班牙媒体的评价是皇马与巴萨都瞎了眼,居然会坐视西甲的瑰宝远走异乡。这位小个子球员能踢前场的几乎每一个位置,左路中路右路,前腰后腰甚至是前锋,甚至是比伊涅斯塔还要全能。按照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的说法:"他与伊涅斯塔一样是未来几年金球奖的强有力竞争者。"

  席尔瓦的回归让曼城重新找回自我,他能为球队提供准确性与创造力,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将队友串联起来。他是哲科与阿奎罗身后的助推器,是纳斯里与锋线球员之间的纽带——第56分钟阿奎罗那次精彩的一挑三个人表演,便是源自席尔瓦中圈附近送出的准确直塞。接下来曼城的赛程艰难,联赛杯客场挑战利物浦,联赛主场迎战紧追不舍的热刺,蓝月亮迫切需要席尔瓦继续释放魔力,西班牙球迷说:“他就是另一个版本的梅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