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重返洛城奥多姆享礼遇 再献绝杀费舍尔展大心脏

2012年01月18日13:2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自姚明退役之后,湖人取代火箭,重新占据了中国球迷最关注球队的榜首。而小牛上赛季捧杯,也积攒了大量的人气,加上易建联的加盟,卫冕冠军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直追热火。昨天,湖人和小牛新赛季首次碰面。复仇、旧主、纪录……没成想,一个小角色成为了大英雄。

  重返洛城 奥多姆享高礼遇

  上赛季季后赛,湖人被小牛0:4血洗。作为一场复仇之战,斯台普斯中心却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场面开始。当奥多姆随着客队出场时,竟然得到了湖人球迷长达一分钟的全场起立鼓掌,包括场边的影帝尼科尔森,包括包厢里的总经理库普切克。

  这是奥多姆转会后首次面对旧主,用ESPN权威记者马卡兹的话说,这是他所见过的重回洛杉矶的前湖人球员中受观众礼遇最高的一次。的确,拉玛尔配得上这些掌声。2004-2005赛季,他在奥尼尔的交易中被送到湖人,把自己最好的7年奉献给了紫金军团,甚至为了留队甘愿降薪续约。

  比赛中,奥多姆依然是替补登场,他没有被情绪左右,全场拿下10分4个篮板。虽然数据不能和在湖人时相提并论,但他已经很释然,自己不会再是这里的主角。

  断档40+另类科比控全局

  所有人都清楚,斯台普斯的主角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科比。之前的4场比赛,科比完全疯了,他在5天内的两次背靠背中砍下4次40+,将一干纪录占为己有。

  忍受着麻醉的伤痛,飞侠也许真的累了。本场比赛,他前6次出手全部打铁,第二节连续4投全中的灵光一现之后,又再次在熟悉的进攻端迷失。但作为真正的领袖,当无法得分时,科比会想方设法调动、协助队友去赢球。除了14分的得分相对尴尬外,科比还送出了高达7次的助攻。更重要的是,当他在球场上时,球队的效率值为+5,为最高。

  而在关键时刻,科比用传球导演了胜负。这不禁让人想到当年公牛的总决赛,乔丹在吸引防守后将球分给史蒂夫·科尔,后者一刀封喉。

  再献绝杀 费舍尔展大心脏

  是的,当比赛还剩3.1秒时,受到双人夹击的科比,将球传到了费舍尔的手里。这位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的38岁老兵,向过去无数次一样,接球,起跳,出手……球进!73:70,这让6秒钟之前特里的抛投变得徒劳。随着卡特最后绝望的出手偏出,湖人复仇成功,保住了主场9连胜。

  科比笑了,笑得格外灿烂。“人们生来愚蠢。”他用禅师曾经说过的这句话,回击那些怀疑费舍尔的人。“老鱼”则谦虚地说,“这只是我做的,当机会来的时候,你知道,我对自己正确打球的能力有自信,不管是投篮还是为其他人创造机会”。

  这已经不是费舍尔第一次完成绝杀,其职业生涯已数次证明过,自己有联盟中最优秀的“大心脏”。最著名的绝杀莫过于2004年西部半决赛第五场,他在最后的0.4秒淘汰了马刺。而在总决赛中,费舍尔已投进43个三分球,仅次于罗伯特·霍里排名历史第二位。 (徐杨)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