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斯诺克普尔开伦比利 台球种类繁多讲究各不相同

2012年01月18日15:1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斯诺克、普尔、开伦……这一个个都是说的台球的不同分类,那这些名字背后代表着什么意义呢?台球不同分类又有什么不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斯诺克

  斯诺克(Snooker)意思是“阻碍、障碍”,有时也被称为障碍台球。一场斯诺克比赛至少要打3局。开球时桌面上有22个球,母球(白球),15个红球(每球1分),一个黄球(2分),一个绿球(3分),一个棕球(4分),一个篮球(5分),一个粉球(6分)和一个黑球(7分)。击球入袋即可得分。

  球手必须先击打红球,紧接着选择击打一个彩球。当所有的红球都被击入洞中,球手须从分值最低的黄球开始,按分值顺序击打彩球。击入球袋中的球分值相加最高的球手取胜。一局的最高分是147分。这种情况只出现在一个球手把所有红球都击入球袋,并按顺序把所有彩球也击入袋中。

  比利式

  它是台球比赛的基础形式,一个球手以击球入袋得分,如果每杆都能击球入袋,则该选手将保持击球权,直到击球落空。

  普尔式

  普尔式打法有很多不同的比赛规则。9球制普尔台球使用9颗球,从1至9编号,击球时必须按照编号顺序。最盛大的9球制普尔台球比赛是美国公开赛和世界9球锦标赛,它们都是职业赛事。 8球制普尔台球包括黄球和红球,每个球手打一种颜色的球,这个项目在业余选手中开展得更为普遍。

  开伦式

  开伦式台球的球桌没有球袋。 “三库开伦”是最难的开伦式台球打法。它有两颗母球(白球和红球),以及一颗红色目标球。每个球手击打他自己的那颗母球。球手必须击打母球,使之接触碰撞其它两个球,并至少接触3个库(球台围边)才能得分。而且,母球必须接触第二个球之前,碰撞那3个库。如果一个球手得分,他将继续拥有击球权。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