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一天三练申花成中超劳模 阿内尔卡赴西班牙会和

2012年01月18日15:30
来源:天天新报

  “起得最早,练得最苦”,这用来形容正在昆明红塔基地冬训的上海申花队将士,恰如其分。在法国新帅蒂加纳的严格要求下,申花于昨天开始了极具挑战性的“一日三练”。对此投资人朱骏满意地表示:早该这样了,希望申花能补上以前欠下的“功课”。此外,申花求购德罗巴一事又有新的进展:据外媒透露,申花将向魔兽开出30万英镑外加自主经营肖像权的条件,争取德罗巴在今年6月自由转会申花并签订为期2年半的长约。而有欧洲权威机构也认为,申花是目前世界上最有可能降服“魔兽”的俱乐部。

  朱骏:这样练就对了

  早上7点刚过,春城的天空还处在黎明的尾声,训练场上依然泛着浓厚的晨雾。一群身着蓝色外套的球员,却已分成两拨,整齐地绕场跑圈。在仍处于睡眠状态中的红塔基地,申花是唯一开始训练的球队。

  不仅如此,从昨天开始进入一日三练状态的申花,也是中超各队中当之无愧的“劳模”。需知,以中国球队的传统,球员在平时以走训为主,一般下午三四点钟开始每天唯一的日常训练。只有在集训期间,才有一天两训的情况出现。譬如从去年8月底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期间,处于中超休战期的申花就在时任主帅拜塞克的带领下进行过为期两周的一天两训。当时性格实在的拜塞克就认为队员们已经练得非常辛苦。不过与如今蒂加纳的架势相比,拜塞克的一天两训不过是小巫见大巫而已。

  看见申花将士在高原春城的辛苦作训,远在国外的投资人朱骏感到非常满意。他表示与过去相比,蒂加纳的一日三训才让他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高强度:“今年这样练才有些对了!过去五六年,我觉得总不对劲,足球练习很轻松,我也能轻易跟上50%。”朱骏告诫队员们:“这几年脱下的功课,慢慢补吧!”

  高原集训,是中国足球的老套路。而蒂加纳也对此情有独钟。事实上,高原条件确实可以更有效地提高球员的无氧运动能力,有助于提升球员的耐力和体能水平。申花将此次冬训安排在昆明,便是出于这个目的。不过随着昨天的一天三训开始,蒂加纳也有意地提高了训练内容多样性。上午的体能训练结束后,申花队在下午安排了技战术演练。而蒂加纳也首次来到球员中间,进行了实战指挥。看来,法国人已经等不到年后的欧洲拉练,于国内冬训期间就开始对球队整体战术的打造。

  外媒预测德罗巴来申花

  申花的国内冬训练得热火朝天,更精彩的海外引援好戏也越发吸引人们的眼球。随着“德罗巴与申花无限接近”的传言越来越逼真,目前欧洲权威转会资讯网站《转会市场》更新了德罗巴去往申花的预测利率:35%。这个数据在所有接洽德罗巴的球队中排名最高,远远超过了俄超安致、美国洛杉矶银河等队,显示出申花在谈判桌上的强劲势头。此外,有英国《每日镜报》甚至公布了一份申花可能开给“魔兽”的合同细则,包括了“周薪30万英镑”这一跻身世界最高身价之一的数字。

  此外,英媒还表示申花将会等到今夏德罗巴与现东家切尔西的合同到期后再安排德罗巴自由转会。因为如果申花选择在2月1日冬季转会窗关闭前引进“魔兽”,那么他们还需要交给蓝军一笔转会费。但是,英媒称申花会在现在就与德罗巴签订转会意向书。据悉,申花希望聘用“魔兽”两年半,也就是说,以目前英媒透露的周薪计算,德罗巴将累计从申花获得3600万英镑的收入。这还没有计算申花留给德罗巴自由经营其肖像权的收入空间,这将意味着“魔兽”在获取天价工资后,还会有巨额的其他商业代言收入。

  申花有那么多钱吗?看看朱骏对其新游戏不惜成本的投入,就可以想见今年申花的手笔将有多大了:目前据朱骏本人透露,他已经为新游戏付出1亿美元的成本。这样看来,他开给德罗巴的天价工资单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当然,申花方面目前对于所谓“30万英镑周薪”的说法根本不愿回应。负责外援谈判工作的董事周军甚至还不承认申花正在与德罗巴谈判。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国内的主流门户网站乐此不疲地为魔兽加盟申花做着10天倒计时。

  相关新闻

  阿内尔卡在西班牙和申花会合

  申花的另一位大牌外援阿内尔卡日前也确定了他的来华行程。此前有报道称他将于本周日抵沪,不过昨天有消息称,他将在春节过后直接飞往欧洲,参与到申花的海外拉练中去。对此消息,蒂加纳也在昨日予以确认:“他(阿内尔卡)会比我们早两天到西班牙,他将在那里跟大伙集合。”据悉,申花将在除夕前结束在昆明的冬训返回上海,然后在3天的春节假期后再度出发,前往西班牙开始新赛季前的海外拉练。

  ○新报记者 夏 天 文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