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2012非洲杯参赛球队介绍 塞内加尔黑马成色十足

2012年01月18日16: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塞内加尔,在非洲足坛沉沉浮浮几十年,1965年首次参加非洲国家杯即闯进四强,此后进入上世纪90年代开始跌入低谷,连年无法杀进非洲国家杯决赛圈;新世纪以来,塞内加尔战绩也是起伏不定,2002年能够杀入决赛,2010年则连决赛圈都没进。从以前的记录来看,塞内加尔绝对不能轻视,或许就是本届最大黑马。本届非洲杯,塞内加尔被抽到A组,与东道主赤道几内亚分在一个小组,其余两个对手是赞比亚和利比亚。

  参加世界杯次数:1次

  参加非洲杯次数:11次

  夺得非洲杯次数:0次

  塞内加尔晋级之路:

  2010.09.05 民主刚果2-4塞内加尔

  2010.10.09 塞内加尔7-0毛里求斯

  2011.03.26 塞内加尔1-0喀麦隆

  2011.07.04 喀麦隆0-0塞内加尔

  2011.09.03 塞内加尔2-0民主刚果

  2011.10.09 毛里求斯0-2塞内加尔

  2012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上,塞内加尔6战5胜1平保持不败积16分力压喀麦隆获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圈。

  塞内加尔主教练:阿玛拉-特劳雷

  阿玛拉-特劳雷今年46岁,塞内加尔籍,球员生涯曾是塞内加尔国脚,司职前锋。2007年,阿玛拉-特劳雷开启教练生涯,2009年开始执教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头号球星:登巴巴

  登巴巴今年26岁,司职前锋,目前效力于纽卡斯尔。去年夏天,登巴巴加盟纽卡斯尔,本赛季他在英超的表现令人震惊,联赛出场19次攻入15球,成为英伦转会市场热门的球员,当之无愧的成为去年欧洲足坛最佳签约。

  塞内加尔目标:非洲杯冠军

  预测塞内加尔前景:半决赛

  塞内加尔参加非洲国家杯23人大名单:

  守门员:1-布纳-康杜尔(无俱乐部)、16-哈蒂姆-恩迪亚耶(林古埃雷/塞内加尔)、23-拉泰尔-恩迪亚耶(奥瓦卡姆/塞内加尔)

  后卫:3-塞内(波尔多/法国)、4-迪亚卡特(格拉纳德/西班牙)、5-迪亚瓦拉(马赛/法国)、6-曼加内(雷恩/法国)、12-绍尔(圣埃蒂安/法国)、13-法蒂(斯瓦思博尔/土耳其)、17-奥马尔-达夫(布雷斯特/法国)、20-埃尔曼德-特劳雷(女王公园巡游者/英格兰)、22-姆本格(图卢兹/法国)

  中场:2-雷米-戈米斯(瓦朗谢纳/法国)、10-伊斯亚尔-蒂亚(费内巴切/土耳其)、14-德梅-恩迪亚耶(阿勒斯/法国)、18-圭拉内-恩达乌(伯明翰/英格兰)、21-迪亚梅(维冈竞技/英格兰)

  前锋:7-穆萨-索乌(里尔/法国)、8-尼昂(阿尔萨德/卡塔尔)、9-加马拉(蒙彼利埃/法国)、11-恩多耶(哥本哈根/丹麦)、15-帕皮斯-西塞(弗赖堡/德国)、19-登巴巴(纽卡斯尔/英格兰)

  (搜狐体育 小托)

  十六强完全介绍:赤道几内亚利比亚塞内加尔赞比亚安哥拉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赞比亚加蓬摩洛哥尼日尔突尼斯博茨瓦纳几内亚加纳马里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