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亚锦赛男子飞碟双向无缘奖牌 遗憾告别伦敦奥运

2012年01月18日16:3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多哈1月17日电(记者 刘襄琳)射击亚锦赛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今天结束,中国选手金迪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错失奥运席位。

  赛后,总教练孙盛伟感叹:“竞技比赛是残酷的,谁也没想到最后一个靶会出现失误,如果能够拿到席位,参加奥运会,对推动这个项目也有好处。”

  男子飞碟双向亚洲还没有选手拿到席位,本次比赛发放4张席位,共有39位亚洲选手参赛,中国派出了金迪、王迎和王默然参赛,结果仅有金迪以122中进入决赛,王迎和王默然分别打出119中和118中,分列第16位和第17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金迪发挥一直很稳定,前7个靶位过后仅脱了一个靶,走过难度最大的4号靶位,没人想到最后却在较易的第八个靶位上脱靶,最后一个靶子飞了,中国在此项目上的奥运席位也随之飞走。

  根据国际射联规则,前三名如果同分将加赛决定名次,而金迪和韩国选手赵光洙总成绩同为145中,排在第4位和第5位将不再加赛,比较决赛成绩,金迪决赛成绩23中,而赵光洙24中,金迪屈居第五,无缘伦敦奥运席位。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中将无缘此项目的比赛。男子飞碟双向也成为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奥运会中唯一没有资格参赛的项目。

  卡塔尔选手阿提亚以总成绩150中平世界纪录夺得冠军,科威特选手和阿联酋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