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2012非洲杯参赛球队介绍 突尼斯重振北非狐雄风

2012年01月18日1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突尼斯是北非足坛一支劲旅,有北非之狐之称,他们曾在2004年夺得非洲杯冠军。近几届非洲杯,突尼斯表现不俗,一般都能够从小组赛出线杀入八强行列,不过上届非洲杯他们没能进入八强。本届非洲杯,他们被抽到C组,与东道主加蓬、尼日尔和突尼斯一个小组。

  参加世界杯次数:4

  参加非洲杯次数:14

  夺得非洲杯次数:1

  突尼斯晋级非洲杯之路:

  2010.07.01 突尼斯0-1博茨瓦纳

  2010.08.11 乍得1-3突尼斯

  2010.09.04 突尼斯2-2马拉维

  2010.10.10 多哥1-2突尼斯

  2010.11.17 博茨瓦纳1-0突尼斯

  2011.01.05 突尼斯5-0乍得

  2011.09.03 马拉维0-0突尼斯

  2011.10.08 突尼斯2-0多哥

  2012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上,突尼斯8战4胜2平2负积14分,以较好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取得晋级决赛圈资格。

  突尼斯主教练:萨米-特拉贝尔西

  生于1968年的萨米-特拉贝尔西,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为突尼斯国家队出场52次。退役后,萨米-特拉贝尔西该当教练,并于2011年正式出任突尼斯国家队主帅一职。

  突尼斯头号球星:杰玛

  现年27岁的杰玛无疑是突尼斯晋级本届非洲杯的首席功臣,在预选赛中他一共打入6球,近全队进球数的一半,除了在预选赛中表现不俗之外,杰玛的大赛经验也将给突尼斯带来很大帮助,过去两届非洲杯比赛他均参与其中。截至目前,杰玛已为突尼斯国家队出战57次,攻入26粒进球,毫无疑问他将成为突尼斯在本届非洲杯上的进攻利器。

  突尼斯目标:半决赛

  预测突尼斯前景:半决赛

  突尼斯参加非洲杯23人大名单:

  守门员:1-莫埃兹-彻里发(希望体育/突尼斯)、16-玛德罗迪(沙赫里埃托莱/突尼斯)、22-拉米-伊利迪(突尼斯人/突尼斯)

  后卫:2-比莱尔-伊法(非洲人/突尼斯)、3-卡里姆-哈奎(汉诺威/德国)、5-耶玛尔(科隆/德国)、12-哈利尔-切曼(希望体育/突尼斯)、20-埃蒙-阿布登诺尔(图卢兹/法国)、21-阿尼斯-鲍塞迪(罗斯托夫/俄罗斯)

  中场:4-耶梅尔-塞西(蒙彼利埃/法国)、6-拉圭德(卡拉布克/土耳其)、7-约瑟夫-米萨科尼(希望体育/突尼斯)、8-科尔比(希望体育/突尼斯)、9-亚西尼-奇哈维(苏黎世/瑞士)、10-奥萨玛-达拉吉(希望体育/突尼斯)、13-维萨姆-亚西亚(梅尔辛伊德玛尼约度/土耳其)、14-特劳韦(希望体育/突尼斯)、15-德郝瓦迪(非洲人/突尼斯)、18-阿德尔-车德利(萨赫尔埃托莱/突尼斯)

  前锋:11-萨米-阿拉圭(美因茨/德国)、17-杰玛(欧塞尔/法国)、23-切尔米蒂(苏黎世/瑞士)、26-萨贝尔-赫利法(伊维恩/法国)

  (搜狐体育 小托)

  十六强完全介绍:赤道几内亚利比亚塞内加尔赞比亚安哥拉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赞比亚加蓬摩洛哥尼日尔突尼斯博茨瓦纳几内亚加纳马里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