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2012非洲杯参赛球队介绍 加纳欲止30年无冠尴尬

2012年01月18日16: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虽然加纳头牌、切尔西中场悍将埃辛因伤未能参加非洲杯,但非洲水牛的实力依然让他们成为本届非洲杯夺标热门,不过他们已经30年未染指该项赛事冠军了。2010年非洲杯上,加纳闯进最后的决赛,遗憾的是他们0-1负于埃及屈居亚军,错失第五次登顶非洲的机会。本届非洲杯,加纳是D组种子队,本组还有博茨瓦纳、马里和几内亚等三支球队。

  参加世界杯次数:2

  参加非洲杯次数:17

  夺得非洲杯次数:4

  加纳晋级非洲杯之路:

  2010.09.04 斯威士兰0-3加纳

  2010.10.10 加纳0-0苏丹

  2011.03.27 民主刚果0-3加纳

  2011.07.03 加纳3-1民主刚果

  2011.09.02 加纳2-0斯威士兰

  2011.10.08 苏丹0-2加纳

  2012年非洲杯预选赛上,加纳6战5胜1平保持不败以16分小组头名取得决赛阶段的资格。

  加纳主教练:格兰-斯特瓦诺维奇

  格兰-斯特瓦诺维奇今年45岁,塞尔维亚籍,2011年1月,正式被加纳足协任命为主教练。

  加纳头号球星:吉安

  在失去埃辛之后,目前这支加纳队,知名度最高的球员当属前锋吉安,虽然被桑德兰租借至阿尔艾因俱乐部,但他依旧是加纳最可靠的前锋,迄今为止代表加纳出场54次,攻入27球,是现役加纳国脚进球最多的球员。

  加纳目标:冠军

  预测加纳前景:闯进决赛

  加纳参加非洲杯23人大名单:

  守门员:1-阿德耶伊(自由俱乐部/加纳)、12-亚当-卡瓦拉塞(斯特罗姆戈德赛特/挪威)、21-索瓦赫(贝切姆切尔西/加纳)

  后卫:2-奥帕雷(标准列日/比利时)、4-帕因特斯尔(莱切斯特/英格兰)、5-门萨赫(里昂/法国)、7-因库姆(德尼普罗/乌克兰)、13-阿尔哈桑(热那亚/意大利)、15-沃萨赫(霍芬海姆/德国)、17-李-阿迪(大连阿尔滨/中国)、19-约翰森(伊维恩/法国)、22-约翰-博耶(雷恩/法国)

  中场:6-安东尼-安南(维特斯/荷兰)、8-巴杜(乌迪内斯/意大利)、9-德雷克-博阿滕(德尼普罗/乌克兰)、11-蒙塔里(国际米兰/意大利)、14-塔凯伊(圣保利/德国)、20-卡瓦德沃-阿萨莫阿(乌迪内斯/意大利)、23-默罕默德-阿布(法兰克福/德国)

  前锋:3-吉安(阿尔艾因/阿联酋)、16-普林斯-塔戈埃(博萨士邦/土耳其)、18-乔丹-阿尤(马赛/法国)

  (搜狐体育 小托)

  十六强完全介绍:赤道几内亚利比亚塞内加尔赞比亚安哥拉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赞比亚加蓬摩洛哥尼日尔突尼斯博茨瓦纳几内亚加纳马里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