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紧缩赛程令球队得分下降 场均得分下降5.1分

2012年01月18日17: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本赛季NBA因停摆而紧缩,造成的直接结果是各队场均得分下降。据统计,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的得分下降了5·1分。

    本赛季在延误了快两个月后于2011年12月25日揭幕。时至今日,每队场均得分为94·5分,而上赛季该项数据为99·6分。

    这份统计显示,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在进攻机会和失误上基本持平,不过在命中率上出现下滑现象。其中阵地投篮命中率从上赛季的45·9%降低到本赛季的44·2%,三分球命中率则从35·8%下降到33·7%。

    分析认为,出现这一下降趋势与本赛季训练营过短、训练不够和球队体能不佳有关。当然,紧缩的赛程是造成球员身体疲劳最关键因素,疲劳的出现自然会降低球手出手投篮成功率。

    上赛季,总共有11支球队场均得分突破百分大关,其中领跑的掘金队达107·5分。本赛季,目前只有5支球队场均得分上了百分,而活塞、猛龙、奇才、黄蜂和凯尔特人队居然场均得分未能突破90分。这与上赛季没有一支球队场均得分在90分以下形成较大反差。(完)2012/01/18 17: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