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安德森32分引5人上双 山东爆冷擒新疆主场4连胜

2012年01月18日2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新疆不敌山东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月18日,CBA第26轮山东队主场以104-98击败新疆队,喜迎主场4连胜,此役山东队共有五人得分上双,而新疆队则是遭遇两连败。

  山东队一边:安德森32分3助攻,丁彦雨航11分,亨特22分10篮板,吴轲12分7篮板,刘久龙11分7篮板。新疆队一边:孟铎24分,拉瓦尔26分6篮板,皮科特26分4助攻。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时新疆队以92-77大胜山东队,然而今天第二次交锋一开场,山东队开局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多次攻防转换之后,新疆队终于由外援拉瓦尔打三分成功,结束得分荒。尽管拉瓦尔手感热得发烫,一人包揽11分,但是山东队快攻十分犀利,始终控制场上局面。最后1分钟,现场计时器出现故障比赛暂停大约8分钟,比赛恢复之后山东队以25-18领先新疆队7分。

  第二节,客场作战的新疆队依旧未能解决进攻端绵软无力的困境,随着杨越命中一记跳投,山东队将分差扩大为10分。最后7分钟,山东队外援安德森与新疆队外援皮科特开始个人对攻战,其中安德森一人包办了10分,而皮科特砍下了7分。还剩两分钟时,山东队连续3次进攻不进,皮科特抓住机会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6分,尽管这位55分先生因为不冷静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但是半场结束时新疆队还是将比分追至45-47。

  第三节,大巴一开场命中一记跳投帮助新疆队将比分扳为47平,然而山东队此后由外援安德森带队打出一波15-5的小高潮,将分差再次扩大为10分,其中丁彦雨航快攻中的空中接力技惊四座。关键时刻,孟铎成为新疆队进攻首选,尽管这位外线射手三节时间一共砍下22分,但命中率高达51.9%的山东队还是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扩大为82-74,领先8分。

  第四节,新疆队双外援率队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85-86、仅差一分。关键时刻,山东队外援安德森命中一记三分稳定住了局势,此时现场计时器再次出现故障,这也让比赛被迫停滞10分钟。比赛恢复后,亨特献上暴扣,吴轲命中三分,分差拉大到9分。尽管最后一分钟皮科特命中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为4分,但随着安德森两罚两中,山东队最终以104-98险胜新疆队,喜迎主场四连胜。

  山东队首发:亨特、丁彦雨航、许家晗、吴轲、孙杰

  新疆队首发:孟铎、西热力江、巴特尔、徐国翀、拉沃尔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