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2012年首次连胜迎喘息良机 春节前北京抢回NO.2

2012年01月18日2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北京战胜浙江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中国农历新年前最后1轮,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在末节上演翻盘好戏,凭借着比赛最后3分钟一波12-0的攻击波,首都球队以102-93力擒浙江队,取得2连胜。这是北京队在进入2012年之后首次取得连胜;而在赢球后闵鹿蕾的球队得到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东莞队本轮客场不敌上海队。如此一来,北京队以17胜8负抢回积分榜NO.2的位置。

  本赛季开局后北京队的表现异常神勇,球队豪取13连胜创下队史最佳开局和最长连胜。但13连胜之后,北京队却跌入谷底,之后的8场比赛球队仅取得1胜7负的战绩,CBA上半程冠军被迫让出榜首的位置。好在8战7负后,近期北京队的竞技状态有所回升,此役之前的3场比赛北京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春节前最后1轮,北京队在与浙江队的较量中虽然表现有所起伏,不过关键时刻球队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马布里得到CBA17年历史上首个40+10+10的超级大三双,他无疑是首都球队今晚赢球的最大功臣。

  本轮战罢,因为春节缘故CBA将迎来一个长假,根据赛程安排北京队下轮比赛时间是1月29日,这意味着首都球队有差不多10天的休息时间。马布里将返美,而闵鹿蕾则有充分的时间对之前比赛碰到的问题进行仔细研究。有一点特别重要,那就是本赛季CBA征程相当紧凑,每支球队一周内要打3场比赛,如今的春节长假给了队员们充分的休息时间,这有助于年龄较大的马布里等人恢复体能。除此之外,在战胜浙江队后,北京队最近4场赢了3场,将帅的自信心比肩赛季开局的13连胜。

  就在北京队战胜浙江队后半小时,闵鹿蕾又得到一个好消息,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做客的东莞队不敌上海队。此役之后,北京队的战绩变为17胜8负,而东莞队则是16胜9负。如此一来东莞队让出NO.2的位置,而北京队则重回积分榜第2的排名。排名超过东莞队对北京队而言非常重要,因为球队重新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有一点能肯定,那就是春节之后北京队将以最强阵容出战常规赛剩余的7场比赛。有消息称1月29日主场与江苏队一役,替补控卫李学林将会复出。

  北京队为什么会在13连胜后陷入低迷,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李学林的受伤。而春节后随着李学林的复出,北京队的整体实力和战斗力都将大幅提升。而从赛程来看,常规赛剩余7场比赛北京队有4个主场且对手都不是太强。现场评论员表示:“北京队抢回NO.2具有战略意义,虽然他们几乎不可能与广东队争抢常规赛头名,但只要在剩余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准,北京队很有机会获得常规赛亚军。而今晚的输球对东莞队而言,则是致命的!”(搜狐体育 jimmy)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