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8连胜提前8轮进季后赛 新疆危矣形势不乐观

2012年01月18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广东战胜广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CBA结束农历春节前最后1轮赛事,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最终在客场击败广厦队豪取8连胜。这场胜利对李春江的球队很重要,赢球后广东队的战绩变为21胜4负继续领跑CBA积分榜,在本赛季常规赛还剩下最后8轮的情况下,广东队提前锁定8强席位,卫冕冠军也成为本赛季首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

  虽然无缘本赛季半程冠军,但广东队近期的表现相当稳定。自从进入2012年以来,广东队不仅8场比赛全部胜出,而且这8场比赛的得分都在100分以上。李春江的球队是本赛季主客场战绩最出色的球队,其中主场是11胜1负,而客场则是10胜3负。在本轮逆转广厦队后,广东队的战绩变为21胜4负,而目前排在积分榜第9位的是上海队,姚老板的球队战绩是13胜11负。如若广东队最后7场全败,而上海队最后8场全胜,那两队的战绩将同为21胜11负。本赛季常规赛广东队双杀上海队,因此即使这种情况真的发生,那上海队的排名也不可能超过广东队。

  这也就意味着广东队在本轮战胜广厦队后,成为2011-12赛季首支跻身季后赛的球队。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除了排在第2位的北京队和位列第3名的东莞队之外,从第4-10名的竞争都非常激烈。球迷们最关注的还是过去3年都闯入总决赛的新疆队,在本轮意外不敌山西队后,蒋兴权球队的战绩变为11胜12负,在还剩最后9场球的情况下,新疆队位列积分榜第10名,距离第8位有2.5个胜场的差距。考虑到新疆队接下去9场比赛主场颇多,所以虽然冲击季后赛形势不乐观,但并非没有机会。

  结束3连败的上海队目前距离排名第8的福建队和第7的辽宁队仅差0.5场;而位列第6位的浙江队和3连胜的山西队战绩同为13胜10负,两队仅领先辽宁队和福建队1个胜场;还有广厦队的战绩是14胜10负,球队仅领先山西队和浙江队0.5场。显然,目前CBA季后赛席位的竞争相当激烈。对17胜8负的北京队而言,他们领先上海队3.5场,这意味着北京队至少还需要4轮才有可能晋级季后赛;换而言之在进入2月份之前,没有其他球队能锁定前8的排名。

  当然从形势上来看,北京队和16胜9负的东莞队占据一定优势。广东队已锁定季后赛席位,又有哪支CBA球队确定无缘季后赛呢?截止目前只有副班长佛山队确定无缘季后赛!本轮主场不敌福建队后,佛山队的战绩变为6胜18负,而积分榜第8名福建队的战绩是14胜11负。剩余常规赛佛山队全胜,而福建队全败的话,两队战绩将同为14胜18负;而比较相互战绩福建队占优,所以佛山队在本轮之后与季后赛无缘。理论上,包括7胜17负的江苏队在内都有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性。(搜狐体育 jimmy)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