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李救三赛点徒劳 塞尔比6-4获胜晋级次轮

2012年01月19日0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塞尔比6-4斯蒂芬-李进八强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新生代天王塞尔比对阵老将斯蒂芬李,比赛中塞尔比在进攻端完全压制了对手,两名选手各自完成吃一次单杆破百,塞尔比很快就取得5-1的领先优势拿到赛点,但随后斯蒂芬李展现了顽强的一面,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但塞尔比在第十局中单杆71分胜出,从而以总比分6-4击败斯蒂芬李,塞尔比晋级次轮后将对阵墨菲。

  塞尔比最近几个赛季一直保持了不错的势头,稳定的表现使其上赛季年终排名位居三甲。本赛季塞尔比依旧强势,拿下了无锡精英赛冠军,随后在上海大师赛上决赛逆转威廉姆斯夺冠,PTC巡回赛上拿下第四站的冠军,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塞尔比以领先第二名接近五千分的成绩排名榜首。大师赛也堪称是塞尔比的福地,08年首次参加就拿下冠军,09年打进决赛输给奥沙利文,10年再次打进决赛又战胜奥沙利文,过去四届大师赛上塞尔比两次打进决赛两次夺冠。斯蒂芬李最近几个赛季表现依旧不是特别理想,排名站赛上没能取得出彩的战绩,但本赛季在PTC赛场上则是发挥较为稳定,目前排名第十四位也达到了几个赛季以来的新高。

  首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在第一局陷入缠斗,斯蒂芬李率先长台上手,但是没有能够形成连续得分,随后塞尔比控制了主动权,66-24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斯蒂芬李依旧是长台打进红球上手,但连续得分能力已经不比当年,拿下2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塞尔比控制主动权,单杆拿下66分后胜出这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和上局的情形非常相似,尽管斯蒂芬李也有上手机会,但是单杆连续得分能力太差,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一杆拿下57分再胜一局,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塞尔比继续保持强势的进攻,斯蒂芬李两度打进红球上手,但是都没能叫到彩球,随后塞尔比一杆拿下110分轻松拿下这局,总比分4-0遥遥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休整之后斯蒂芬李在这局终于有所起色,塞尔比上手拿下25分叫位彩球出现失误,随后斯蒂芬李上手开始连续得分,这杆进攻打出巅峰时期的水平,单杆拿下100分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1-4落后。第六局比赛中,但斯蒂芬李没能够将势头延续下去,这局上手没能形成连续得分,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2分胜出这局,总比分上5-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七局比赛中,斯蒂芬李在这局打出了高水平,尽管塞尔比率先通过长台拼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57分距离本场胜利仅仅一步之遥。大比分落后的斯蒂芬李显示了自己的职业素质,并没有放弃这场比赛,安全球争夺中占据上风后,斯蒂芬李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8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2-5落后。第八局比赛中,塞尔比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8分后进攻出现失误。安全球争夺中斯蒂芬李占据上风,抓住机会上手单杆展现了强劲的得分能力,原本有机会单杆破百,但是连得94分后进攻黄球出现失误,斯蒂芬李再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3-5落后。

  第九局比赛中,连续两局被斯蒂芬李一杆制胜,这局中塞尔比调整了战术,开球后通过防守控制了主动权,随后抓住斯蒂芬李进攻出现的失误,塞尔比上手后单杆拿下52分奠定领先优势。随后斯蒂芬李开始追分,在追成34-57时双方在最后一颗红球上争夺,斯蒂芬李做出斯诺克球,塞尔比解球失误漏球,斯蒂芬李上手连续得分,但是叫位咖啡球上出现失误,57-46双方再度陷入防守争夺。塞尔比随后再度出现致命失误,进攻中袋咖啡球结果母球摔袋,随后斯蒂芬李抓住机会上手,连得15分成功拿下这局,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后,总比分上斯蒂芬李4-5落后一局。

  第十局比赛中,连丢三局的塞尔比在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拿下4分后进攻走位出现失误,给自己形成了斯诺克,随后解粉球失误被罚分。安全球争夺中斯蒂芬李没能抓住上手机会,塞尔比再度上手后没有再让比赛继续下去,单杆拿下71分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4胜出这场比赛,塞尔比成功晋级大师赛次轮,将对阵墨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