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大连青岛球场不合中超标准 恐取消金州承办资格

2012年01月19日03:16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中国足协已经确定,在春节过后对中超俱乐部进行全面检查。去年亚足联重新分配亚冠名额时,中超因为在很多方面排名靠后,失去了一个正赛名额。之后,中国足协就明确提出了要求:各俱乐部必须尽快整改,在新一轮检查当中,谁不合格,谁就要承担责任。轻者,将被亮黄牌,重者,可能主场不保。据了解,目前问题最大的,就是大连和青岛。业内人士透露说:“全国体育场条件最差的就是这两个地方,如果足协严格按标准执行,大连和青岛的俱乐部恐怕都要挨罚。 ”

  韦迪早就撂了狠话

  去年,亚足联检查组经过全面评定,最终为亚洲各国联赛排定了座次。中超仅仅位列第六,即使是在亚足联没有考虑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情况下,中超的亚冠名额依然被削减。痛定思痛,中国足协要求各中超俱乐部按照要求,迅速进行整改。去年年底,相关标准就已经下发给了各俱乐部,韦迪在开会时也强调说,这次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如果检查不合格,就存在联赛前几轮让你另外换个地方的可能。”业内人士如此表示。按照原定计划,足协应该在春节前完成检查,但由于事情比较多,检查日期被推迟到了2月。对大连地区的检查,应在2月中旬进行。

  大连青岛成了重点

  去年亚足联检查组巡查中超时,体育场情况较差的几个地方,就包括大连、青岛、南昌等。经过城运会前的改造,南昌方面已经达标,大连和青岛这两座足球重点城市成了老大难。具体到金州体育场,最大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没有副场,二是没有停车场,三是没有合乎要求的疏散通道。经过一系列的改造,金州体育场已经更换了部分顶棚,换上了全新的座椅,但由于这是一座老体育场,在有些方面,几乎没有改造的空间。“记者席好办,混合区怎么设置?疏散通道怎么实现人流分离?金州体育场就是那么个结构,当初设计时,就没有考虑到这些,现在想改都没法改。 ”大连市一位足球专家如此表示。

  德比来临问题更多

  严格来说,以金州体育场的状况,几乎不可能通过中国足协的检查。只是,大连目前只有这一座能够承办中超联赛的体育场,现实情况如此,谁都没有办法。中国足协恐怕也只能反复督促,要求其继续整改。当然,也不排除足协严格执行规定,对实德和阿尔滨两队进行处罚的可能。这是一件让足球城非常尴尬的事情,但却不是某一家俱乐部就能解决得了的。业内人士则更多忧虑安保问题,“因为你硬件条件不行,安保压力肯定就比其他地方大。一支球队还好说点,两支球队共用主场,问题不止是翻了一倍。就说德比,到时候车肯定特别多,根本就没地方停。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