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塞尔比:击打台面为胜利喝彩 期待好友墨菲之战

2012年01月19日07:49
来源: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世界第一塞尔比6-4力克重量级人物斯蒂芬-李晋级8强。对于今天这场被对手步步紧逼的较量,塞尔比赛后表示后半场斯蒂芬-李给自己造成了很大威胁,紧张的有些不会打球了,下轮对好友墨菲,非常期待。当谈及起赛场新址历亚历山德拉宫,和希金斯罗伯逊一样,塞尔比也是赞许之词,称比温布利热闹。

  当天的比赛可谓惊心动魄,当塞尔比5-1大比分领先时,第7局比赛稳当的率先拿下57分,可惜底袋红球的失误使得斯蒂芬-李有机会开启了反攻的强劲势头。塞尔比连丢了3赛点后打出一杆70+顺利拿下比赛。

  赛后回忆起整场比赛,塞尔比仍然心有余悸:“和斯蒂芬-李这场球,前半场我发挥很好取得4-0领先,也许是因为领先太多了,我注意力没那么集中了,原本6-1能赢下的球,他后半场打出了状态,远台发挥非常好,也越来越自信,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威胁,还好最终没错过机会。”

  “我有一点紧张但还是很开心以这种方式拿下比赛。如果我输了比赛我觉得自己被抛弃了。”细心看比赛的球迷不难发现,第10局完成超分确保胜利时,塞尔比也激动得用手用力的击打了一下台面,长呼一口气。“我可不像迈克尔-霍特,他因为击打台面还弄伤了手。”塞尔比而不忘“嘲笑”一下球员的小笑话。

  早在2008年大师赛决赛,塞尔比和斯蒂芬-李狭路相逢。挺进前16的塞尔比在大师赛首次亮相,25岁的他不但没有显得青涩,面对第11次参加大师赛的对手斯蒂芬-李,连胜8局赢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战役,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冠军。此后,塞尔比保持着自己TOP16中的一席之地。相比之下,时年38岁的斯蒂芬-李却在近几赛季跌入了一个小低谷,徘徊在16开外的边缘。这个阔别了三年的大师赛赛场,斯蒂芬-李想要拿下比赛的心思路人皆知。

  对于1/4赛的对手墨菲,塞尔比也表现出满心期待:“和墨菲从小一块长大,14、15岁就认识了,关系很要好,终于能在比赛中遇到了!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前世界冠军和英锦赛冠军。”

  塞尔比和墨菲是众人熟知的一对好伙伴,几个月前的上海大师赛上,塞尔比5比4逆转击败墨菲。在发布会上两位好伙伴惺惺相惜互相鼓励,上演了非常温情的一幕。墨菲也坦言希望塞尔比夺冠,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墨菲的祝福,塞尔比果真摘得冠军,还成为了现役球员中第九个世界第一。

  今年的大师赛首次移师北伦敦的亚历山德拉宫,与历史悠久的温布利相比,塞尔比坦言这里比较有人气,而温布利略显空旷。塞尔比曾在温布利两次捧起冠军奖杯,而能不能再在新场馆延续着在大师赛上的绝佳战绩,我们也将拭目以待。(MY147王阳慧)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