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后发制人连下4城多特告捷 8强名单出炉

2012年01月19日07:51
来源:我的台球网

  MY147讯: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3时,2012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展开首轮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在“机长”卡特与苏格兰名将多特的较量中,两人前阶段你追我赶,多特一度以2-3落后,但多特后发制人连下四城最终以6-3力擒卡特晋级8强。

  99/00赛季, 20岁出头的卡特在大师赛资格赛决赛9-4击败英格兰球员贝德福德从而获得一张外卡首次亮相温布利,外卡轮6-5险胜滑落到TOP16末端的“金块”戴维斯,随后被达赫迪剃了个光头无缘8强。从06/07赛季开始,排名稳定的卡特连续获邀参加大师赛,但最好成绩仅是一次8强。苏格兰名将多特也算得上是大师赛的常客了,但他胜在量而非质。01/02赛季开始,除了09/10赛季跌出前16缺席大师赛,今年已经是多特参赛的第10个年头但最好成绩也仅是8强。两人似乎永远都突破不了在大师赛上的战绩。本场双方在去年世锦赛次轮狭路相逢,当时战况难舍难分,最终多特13-11以两局的优势胜出。

  首局,卡特率先斩下60分后黑球却晃袋而出,多特用架杆稳稳的击打进红球开始猛追,可惜在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时却无奈失误,卡特一杆精准的中远台再次上手拿下20+赢得开门红1-0。第二局,卡特的一杆远台失误为多特送上机会,拿下40分后以一杆远台赢得球权还击,完成超分后卡特也并未放弃,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出几杆高质量的斯诺克赢得满场喝彩,可惜最后多特将红球送入袋中锁定胜利1-1。第三局,两人互不相让打成45-46僵持到争彩阶段。多特无意间将绿球翻进袋,再通过蓝球和粉球唯有的一点间隙艰难的打进袋口棕球,接着却打丢蓝球,卡特清台以64-52险胜2-1。第四局,卡特几次远台上手但只拿到8分便戛然而止,多特一杆60+将比分扳成2-2平。

  中场休息后的第五局,两人在防守中不断将红球带到右侧,卡特的一次失误为多特送上大礼,多特斩下45分后似乎也礼尚往来的失误,经过长时间争粉、黑球的缠斗,卡特将黑球击入袋中再次以69-59微弱优势胜出3-2。第六局,多特献上单杆70+扳成3-3平。第七局,两人再次相持到争彩阶段,多特才艰难拿下4-3。第八局,多特两次上手拿下20+和50+再下一城5-3率先拿到赛点。关键的第九局,当卡特先取得23分的领先优势时,随后多特几次上手后来居上完成超分,最终以6-3力擒卡特晋级八强,他将于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3点对阵“巫师”希金斯。至此,2012大师赛的八强已全部出炉,对阵形势如下:

  奥沙利文 VS 特鲁姆普

  多特 VS 希金斯

  罗伯逊 VS 威廉姆斯

  塞尔比 VS 墨菲(MY147王阳慧)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