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体坛金童玉女惺惺相惜 小麦激励沃兹力夺大满贯

2012年01月19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麦克罗伊与沃兹尼亚奇(资料图)
麦克罗伊与沃兹尼亚奇(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正在征战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丹麦甜心卡洛琳-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透露:男友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激励她冲击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沃兹尼亚奇前段时间也拿起了高尔夫球杆,她表示麦克罗伊在大满贯赛的经历激励了她。去年,北爱尔兰球手麦克罗伊在美国大师赛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发挥失常,与冠军无缘。不过在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吸取教训并以巨大的领先优势夺得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沃兹尼亚奇因此觉得,她男友的经历让她更渴望在墨尔本公园捧起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性感的沃兹尼亚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表示麦克罗伊给她建议,告诉她如何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你对已经过去的事情真的无能为力,你只能往前看。现在你有比赛要打,你希望能尽自己的全力,就是这样子。然后如果比赛很顺利,那当然很好。如果不顺利,你还有下一场比赛。这其实跟网球比赛一样。因此,不要老是缅怀过去,这真的很重要。”

  沃兹尼亚奇日前刚刚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晋级第三轮,下场比赛将对阵赛会31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莫妮卡-尼库莱斯库(Monica Niculescu)。丹麦甜心还表示虽然麦克罗伊为她安排了一个教练,但她打高尔夫就像她的大满贯目标一样,只能一点一点地进展。“打高尔夫并不像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么简单,并不单单是击球,然后站在那里看。我觉得事实上高尔夫比赛相比网球,心理素质要求更高。如果你犯了一点错误,那么球就会往树丛中或者其它地方飞,真的很难打。”沃兹尼亚奇说。

  “是的,我已经打了一段时间高尔夫。当你打球的时候有人跟你说,‘OK,记住以下几个要点。’这感觉还挺好的。一旦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打,球就会前后左右乱飞,那让我很受挫折。我觉得在那个时候,我就想把球杆摔断,然后回家。”

  与此同时,沃兹尼亚奇还透露自己也鼓励麦克罗伊打网球,不过坦言男友的技术很糟。“我觉得我们俩都不想在另一项运动上花太多心思,只是为了好玩而已。”沃兹尼亚奇说道。(搜狐体育 Park)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