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公开赛迎首战 郭跃缺阵国乒阵容生悬念

2012年01月19日10:48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2年国际乒联首站公开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尽遣主力,而奥运冠军郭跃却出人意料地无缘新赛季第一战。这难道意味着郭跃与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

  中国女乒原本报名的选手为丁宁、李晓霞、郭焱、刘诗雯、郭跃、武杨,然而,郭跃最后却被范瑛取而代之。众所周知,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还有两个月就将打响,今年又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可郭跃已有很长时间找不到单打的巅峰感觉。谈及此次无缘匈牙利公开赛的原因,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郭跃目前有一点点伤病,但这不是她缺阵的主要原因,“其实更换参赛人选是我们计划之中的事情,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角逐匈牙利公开赛的6名队员都是主力。 ”

  “现阶段我们主要准备的是世乒赛团体赛,两名削球手范瑛、武杨外战成绩一直不错。这样,教练组有可能安排她们去打世乒赛团体赛。”施之皓补充道。

  公开赛的表现或多或少会成为教练组判断队员状态的标准之一,缺席前两站公开赛的郭跃,会不会因此无缘世乒赛团体赛。就此,施之皓表示,“这个不会有太大联系,郭跃去年一个人打了9站比赛,是中国女乒中打得最多的。 ”

  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的匈牙利公开赛,国乒女双的三对选手排名是丁宁/刘诗雯、范瑛/武杨、郭焱/李晓霞。在去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及新加坡世界杯上,丁宁一年内连夺两个最重要的女子单打世界冠军,距离大满贯只差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实力强劲、状态正佳,中国女乒教练组如果不给丁宁一个奥运会单打参赛席位是说不过去的。郭跃现在等于是竞争奥运会“第三人”的参赛席位,施之皓让郭焱与李晓霞搭档女双,这对一直与李晓霞配对的郭跃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