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邓卓翔签约推迟返回济南 舜天:等待专家组会诊

2012年01月19日10:5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田园圃

  ` 谁也没有想到,一波三折后还是一波三折。当前国脚邓卓翔转会舜天的步伐越来越快时,一张体检报告却暂时成了他“回家”的拦路虎。面对如此局面,邓卓翔只能先返回济南,随后回老家武汉过年,加盟舜天的事宜也只能拖到年后再说了。

  按照双方原来的约定,体检报告出来后如没有问题,将在昨天完成签约工作,但临时状况让舜天和邓卓翔方面都有点始料未及。正如本报此前所报道的,邓卓翔体检的重中之重就是他的右脚脚踝,核磁共振的结果表明,邓卓翔的这个部位依然存在问题。

  舜天回应

  等待一个明确答复

  当邓卓翔的双手已经触摸到舜天大门时,意外还是发生了。昨天,本报曾报道了邓卓翔的右脚脚踝里有一块很小的骨片,而昨天体检报告出来之后,问题果然出在了邓卓翔的这个曾经多次受伤的部位。“核磁共振的结果有些疑问,还没有最终确定。”舜天俱乐部的一名高层表示。

  “不是心脏问题,也不是合同细节上没谈拢,体检还没有完成,我们不可能就开始谈合同。”这名高层接着说,“就是脚踝的问题,结果出来之后,医生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因此接下来我们需要等待专家组的会诊,另外必须再次进行检查,但年前肯定来不及了。”

  此前,邓卓翔在北京进行了两个星期的康复治疗,虽然行走和慢跑已经没有大碍,但右脚脚踝内的骨片依然会对其有所影响。“现在很难判断这块骨片的具体位置,普通人走路没问题,但球员训练和比赛中活动比较剧烈,会引发炎症和水肿。”一名知情人士表示。

  “舜天是一家很正规的俱乐部,在这方面肯定需要走规范化的程序。”这名舜天高层说。此前,广州恒大签下了另外一名舜天旧将荣昊,但签约后发现其还有旧伤在身,因此只能送他去国外治伤。舜天此举,体现了俱乐部的谨慎态度。

  顾问释疑

  需等专家联合会诊

  由于正在集训的舜天大部队需要人手,因此陪同邓卓翔体检的队医老潘在前晚就赶回了昆明,昨天邓卓翔的体检报告出炉后,直接交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康复专家许光旭副教授手里。从今年开始,许教授被舜天聘请为医学顾问,全力保障球员的健康。

  昨天,许教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邓卓翔的伤势“不是那么简单”。“从影像中,能看出他的右脚脚踝里还是有一些东西的,所以不能很快下结论。”许教授说,过完年后,他们还将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对邓卓翔进行会诊。

  “年后具体什么时候上班,目前还不大清楚,但我会尽快联合其他专业方向的专家,对影像再次进行分析。”许教授告诉记者,他自己的专业是运动医学的康复,而其他专业的专家则包括骨科、影像等,“大家到时候会进行讨论,给俱乐部一个答复。”

  小邓回家

  收集旧资料做对比

  按照原计划,邓卓翔将在昨天和舜天签约,心情不错的他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甚至还开起了小玩笑,但体检报告的出炉让“小邓子”有点笑不出来了。昨天,舜天俱乐部已经通知特地从海南飞到南京的邓卓翔先行离开,等到年后再作打算。

  据悉,邓卓翔回去后的任务,就是收集此前自己在各家医院做检查的影像资料,并将这些资料带回南京,由专家组进行对比。“通过对比那些老的医学资料和现在最新的影像,对于判断邓卓翔目前的伤情到底如何会有帮助。”许教授说。

  可能是因为未能签约,昨天邓卓翔没接电话,但邓卓翔的父亲邓运成在接受武汉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邓卓翔先返回了济南,因为他在那里还有一些个人事务需要办理。

  “小邓这个是老伤了,以前在国青队时就有,去年足协杯和北京国安比赛时,又被马季奇和周挺踩了几下,所以才弄成现在这样。”邓运成说,他会帮助儿子一起收集资料,然后让其尽快返回南京,完成体检。

  >>>链接

  球迷建议“千金买骨”

  好不容易才和山东鲁能谈拢了邓卓翔的转会费,但问题又转移到了邓卓翔的脚踝上,如果这个问题无法解决,也许邓卓翔回归舜天之路将就此被堵死。不过,当得知邓卓翔的情况后,有球迷在论坛上向舜天俱乐部提出了建议,那就是“千金买骨”。

  “俱乐部做事谨慎值得赞扬,借此与鲁能讨价还价也可以理解。”球迷“舜天小白”表示,“但只要邓卓翔的伤病不太严重,舜天俱乐部应该果断签约,就是为他的治疗花一些钱也无妨。一旦舜天俱乐部有情有义、善待球员的名声传出去,不仅本土球员愿意留下来,外地有潜力的年轻人也会争相前来。”

  这名球迷的建议获得了不少赞同,与此同时,也有球迷提出了另外一个方案,“如果邓卓翔的伤病需要恢复半年时间,那么2012年上半赛季暂时先不引进他,等联赛间隙期恢复好了再低价引进,这样皆大欢喜;如果需要恢复一年的时间,那就再等一年免费引进他;如果只是训练比赛时脚踝不敢太用力、可以很快恢复,那就果断签约。”球迷“国信舜天”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