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魔鬼赛程引伤病连锁反应 科比全身14处挂彩

2012年01月19日12:1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科比全身14处挂彩
科比全身14处挂彩

  太阳队神医托马斯·卡特说过:最怕的是伤了一条腿,另一条腿随之受力,后续连着伤。对球队,亦是如此。今年以来,NBA已经遭遇伤病连锁反应,在这背后,魔鬼赛程浮出水面。不少巨星都纷纷抱怨,“这简直就是要命的赛程。”

  而连续四场砍下40+的科比全身有多达14处伤病,“挂彩作战”已成为他的传统。

  球队逆境求生

  奇迹

  此前据NBA官网报道,停摆之后的缩水赛季,让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出现了“背靠背靠背”这样的魔鬼赛程。此前休斯敦火箭、洛杉矶湖人、俄克拉何马雷霆、丹佛掘金、亚特兰大老鹰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均经历了“背靠背靠背”的赛程,三连战的经历让他们走得异常艰难。

  三天三场比赛,对于很多球队来说本该是最难熬的赛程。这样激烈的比赛强度,让球员们很容易就耗光所有的体力。他们在比赛中必须和疲劳做斗争,一般来说,在第三场比赛要取得胜利,可能性是相当的小。

  湖人是本赛季第一支经历魔鬼赛程的球队,他们开赛前两场败北。但在第三天战胜了犹他爵士。国王在第三战前状态低迷,球队两连败甚至导致了主帅保罗·韦斯特法尔的下课。不过在第三天对阵密尔沃基雄鹿时,他们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成功逆转获胜。

  掘金在魔鬼赛程中两遇湖人,一胜一负,在经历了两场厮杀之后,第三战依旧91∶86击败了雄鹿。

  老鹰的魔鬼赛程同样不平坦,他们在面对无詹韦的热火时,却三加时负于对手。

  对阵山猫时,又是在加时险胜对手。不过在本该最辛苦的第三战时,他们却击败了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芝加哥公牛。

  球员伤痕累累

  恐怖

  为何在最艰难的第三场比赛,六支球队会保持不败?热火前锋肖恩·巴蒂尔有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每支球队都把(魔鬼赛程的第三场)当作一个挑战,”巴蒂尔说,热火二月份将迎来他们的三连战,“当然,我们拿到赛程时看到‘背靠背靠背’会觉得很吓人。但当我们走上球场时,我们会把这当作对自己的一个挑战。然后告诉自己‘意志薄弱的球队会在第三场输掉,而我们却可以打得很好。’就是这种心理作用让我们可以在三连战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得更好。”

  火箭前锋蔡司·巴丁格不仅帮助球队取得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而且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赛季最好的表现。“说实话,这种赛程不是那么坏。”他也说。

  但是,虽然不少巨星都不把三连战当一回事,但事实却是,今年以来,魔鬼赛程20天已经伤了110人。

  新年刚过,扎克·兰多夫倒卧在疆场。斯蒂芬·科里本季颇打了几场好球,尤其是对罗斯之战21分7篮板10助攻6抢断击败公牛,堪称大心脏演出。但之后,踝伤就找上了他。陆陆续续出场打打,还是不行。他招牌的无球游走、变速挡拆,都是折磨脚踝的事情。所以只得暂且放下,歇着。马克·杰克逊教练没法子,只好把蒙塔往死里榨,磨成粉碾成灰的用。

  霍福德伤了胸肌后,老鹰队倒还平稳。布鲁克·洛佩斯的复出既遥遥无期,开赛前的“霍华德换洛佩斯”大绯闻也跌进尘埃了。着急的当然还是俄罗斯老板:今年的网和上季几无区别,没了洛佩斯帮衬,德隆费心劳力,当初“德隆离开爵士来网”的新鲜劲也过了,好容易从纽约抢来的一些媒体关注度也在退潮。这时节,除非洛佩斯奇迹复出一下,重燃霍华德绯闻,否则,篮网队今年又要在角落里冷清下去了。

  教练有兵不用

  尴尬

  所以你看:伤病猛于虎也。单个伤病不要紧,可怕的是随后的连锁反应。太阳队神医托马斯·卡特说过:最怕的是伤了一条腿,另一条腿随之受力,后续连着伤。对球队,亦是如此。

  本季开得快,缺少足够的热身,是其一;赛程密集运转不休惹人疲累,是其二。第三个因素看似荒诞,但确实被当作过理由。

  ABA时期,丹佛的大卫·汤普森就抱怨过:西北地区冷,冬天筋骨不舒服,格外容易受伤——而眼下,这开季疲惫时节,又恰好是一年中最冷的。

  所以你可以理解,为什么韦德一觉得左脚有挫伤,热火就放他三天假;杜兰特本季上场时间比上季少了三分半;纳什本世纪以来首次场均上场不到30分钟;纽约明摆着缺厚度却还是小心翼翼控制斯塔德迈尔和甜瓜的出场时间。赛季短而密,密让人易受伤,短让人伤不起。所以大多数球队都收敛锋芒不轻易跟人拼命,也就是湖人和快艇,迫于形势,又有俩脑筋比较直的主教练,往死里用科比、保罗、拜纳姆、格里芬们。

  伤不起的巨星

  麦蒂背部旧伤成了“打酱油的”

  1月17日,在NBA常规赛上,亚特兰大老鹰队以93∶84轻取多伦多猛龙队。麦蒂复出打了8分钟的时间,没有投篮,最后得到0分和3次助攻,全场最大的亮点是一次封盖。麦蒂受到背部旧伤的影响,之前缺席了3场比赛,但是最近参加的3场比赛,出场时间均少于10分钟,之前和公牛队一战也是一分未得。年事已高而且饱受伤病困扰的他,对于高强度的NBA赛程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了。

  首节最后4分09秒,麦蒂出场,尽管休战了3场比赛,但是他享有“第六人”的待遇。不过在进攻一端,麦蒂基本没有任何表现,首节的表现用“打酱油”来形容更加贴切。次节最后8分钟,麦蒂被替换下场休息。他连续打了8分钟的时间,但是没有获得任何一次投篮机会,看来刚刚伤愈复出的他对于自己的手感不是很有信心。本赛季,麦蒂出战的前9场比赛场均19.4分钟,得到8.4分和3.9个篮板,曾5次得到两位数的分数,如今他的数据再度呈现下滑的态势。

  科比放弃手术带伤作战已成传统

  早在美国男篮公布大名单之前,科比就已经表态他愿意出征伦敦奥运会,加索尔同样对伦敦奥运会充满渴望。湖人主教练布朗虽然担心科比和加索尔为国家队效力受伤或者过度疲劳,但布朗是不会尝试劝说这两位球员放弃奥运会的。

  “告诉他们不要为国出征,这是不对的,”布朗说,“我永远不会那样做,如果他们有幸代表国家队参赛,那是一份荣誉,他们应该去做。当然,如果因为一些原因导致他们不得不留在家中,我也没有问题。”

  科比的情况比较特殊,他的右手腕韧带撕裂,目前仍需要治疗,有报道称科比的手腕可能要接受手术才有望痊愈。不过科比拥有放弃手术带伤作战的传统,他在2008年的时候就拒绝通过手术治疗韧带撕裂的右手小指,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了奥运会。科比在2009-2010赛季结束后否决了利用手术医治右手食指骨折的方案,因为他认为术后恢复时间太长,影响他备战2010-2011赛季。

  对于科比是否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布朗表示他也不知道,这个问题应该由医生来回答。“我不知道,这是个好问题,但最好还是让医生来解答,”布朗说,“实际情况就是我也不清楚,没有人和我说过这件事,他的手指韧带撕裂了却未接受手术,也没有什么问题,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他这次是否要动手术。”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