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WCBA全明星赛-陈楠罚球制胜 南方97-95险胜北方

2012年01月19日2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WCBA全明星赛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011-12赛季WCBA全明星赛在辽宁丹东联通体育馆展开角逐。经过四节较量南方明星队以97-95战胜北方明星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6-22、19-23、32-30和18-22(北方明星队在前)。北方明星队这边,纪妍妍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并抢下4篮板2助攻,高颂有12分2篮板入帐,张伟砍下11分5篮板3抢断,马增玉和尼克-安娜斯克各自拿下10分。南方明星队这边,史秀峰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5助攻并抢下4篮板,陈楠有20分8篮板入帐,陈晓佳贡献14分5助攻4篮板2抢断。

  本次全明星赛的票王是在八一队打球的陈楠,一共有24人入选南北明星队。赛前女篮姑娘们以模特走秀的方式走进赛场并博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丁园因伤退出比赛,露雯取而代之成为南方明星队的首发。北方明星队的苗立杰和纪妍妍两大得分高手一同首发,而人气球星赵爽则坐在替补席上。

  首节刚开始,马增玉和纪妍妍效率极高,两人各自得到7分,开场后北方明星队以22-15领先并打停南方明星队。暂停之后卞兰外线命中三分,南方明星队还以一波7-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2分。纪妍妍跑动中右侧跳投命中,北方明星队领先4分。首节结束,北方明星队以26-22领先南方明星队。

  次节一开始,杨半伴完成2+1进攻,随后纪妍妍反击中上篮得分,北方明星队以37-31领先。在陈楠拿下2分后,马增玉快攻命中三分。该节后半段,北方明星队的失误增多,南方明星队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43平。苗立杰中投命中,紧接着史秀峰拿下2分。上半场结束,南方明星队与北方明星队战成45平。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单项决赛,结果马增玉问鼎三分球大赛冠军,而陈晓佳则在技巧赛封后。第三节开始后,两队很快战成51平。南方明星队突然爆发,球队连中4个三分球以63-58取得领先。纪妍妍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65平,随后南方明星队连得5分。高颂和赵爽外线各自命中三分,北方明星队连得10分重新掌控主动。该节结束前,卡什完成2+1进攻。第三节结束,北方明星队以77-75领先南方明星队。

  末节开始后,陈晓佳和史秀峰各自得分,南方明星队打出一波11-2的攻击波以86-79重新取得领先并打停北方明星队。暂停之后,北方明星队打出一波9-3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许诺和安娜斯克各拿2分,比赛结束前3.5秒张伟抛投命中,两队战成95平。比赛还剩2.0秒,陈楠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北方明星队最后1次进攻,纪妍妍外线出手三分不中。最终,南方明星队以97-95战胜北方明星队。

  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4-杨半伴、7-马增玉、12-刘丹、13-纪妍妍、14-苗立杰

  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7-史秀峰、8-卞兰、9-陈晓佳、10-露雯、55-陈楠

  (搜狐体育 jimmy)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