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泰达亚冠对手欲引宋钟国 韩记者:安贞焕或加盟

2012年01月19日2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转会测评:富力两大将可期 乔尔效率或强于巨星(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100亿韩元,这是城南一和队2012年引援投资预算。但时至今日,泰达亚冠对手在新赛季准备工作上并非如理想般的美好。除去尹比加兰、尤万西奇(前游击队前锋),其余几名新援尚难给球队带来质的飞跃,韩国国脚金正友还离队而去,前亚洲足球先生萨沙欲走还留……不过在19日城南队新年球服展示会上,城南主帅申台龙则公开表达了对几位前韩国巨星的浓厚兴趣。

  这几位韩国巨星可谓来头不小:安贞焕、宋钟国、金南一。巧合的是,在十年前,三人都是韩国队打进2002世界杯4强的主力战将。“安贞焕、宋钟国和金南一选手都是球迷乃至全韩国国民喜爱的明星。如果他们能够加盟,对城南队K联赛票房、球队影响力带来不小的帮助。”申台龙表示,“我正在和球队高层进行深入的讨论,在这三位巨星中,哪怕只引进一名,那也是我所希望的看到的。”

  虽然曾是韩国足球的一代功臣,但年龄偏大的事实让三位前韩国巨星难在K联赛寻找到合适的买家。“必须承认,安贞焕等三人被国家队再度提拔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但他们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如果能够加盟,对后辈选手们的学习提高会有很大帮助。”此外,申台龙也把引入这几位巨星拔高对K联赛发展的贡献:“从2002年世界杯至今,已经过了将近10年。当然这些老将们的竞技状态已经无法与十年前同日而语,所以我也会有犹豫的心理。但我的想法是,可能会为球队牺牲一些,但为了K联赛的发展,为了能够有更多球迷到现场看球,引进这些选手的做法是可行的。”

  那么,三位老将中哪一位最有可能转会城南一和,宋钟国是否有望在亚冠战中反戈泰达? 著名韩国足球记者尹太石在采访后道出了实情:“从目前来看,安贞焕是最有希望被申台龙引入的选手。”

  据悉,原来申台龙和安贞焕交情颇深,关系十分密切。城南少帅也一直对指环王青睐有加。在去年中超赛季结束后,就曾与安贞焕秘密接触,当时安贞焕渴望加盟恩师郑海成(南非世界杯韩国国家队助教)执掌的全南天龙队,但最后阶段谈判受阻,未能如愿转会。同一时刻,申台龙也密会韩国指环王,并表达出渴望安贞焕转会城南的想法。“申台龙对安贞焕应付每场比赛20-30分钟的能力充满信心,认为他应具备打进10球以上的水平,包括他的经验,成为后辈选手们的学习榜样……”执教城南队3年,申台龙率队拿到1座亚冠冠军、1座足协杯冠军和09年K联赛亚军,但该队主要依赖于年轻球员们的战斗活力,为此引进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则成为迫切的现实要求。

  但第一次就转会的接触失败了,据了解,因为合约年薪方面存在巨大分歧,安贞焕没有同意加盟城南一和。恰巧此时美国大联盟球队向韩国指环王抛出橄榄枝。不过18日最新消息,安贞焕赴北美的计划受阻,前景黯淡,韩国指环王甚至做出了提前退役的打算。这一次申台龙再度公开表达引进的意愿,想必安贞焕定会重新考虑自己的未来。

  至于宋钟国,他能否有机会在亚冠赛场反戈昔日东家天津泰达队呢? 据了解,城南方面曾与宋钟国进行过初步接触,有消息甚至称曾被列入引援名单候选,但转会可行性尚不明朗。城南队将于本周末前往中国香港,出战2012年香港贺岁杯足球赛,这也是泰达对手备战2012赛季的重要练兵赛事。(搜狐体育 王晓瑞)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