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第十轮-军豫分列榜首 陈平回归江苏克北京

2012年01月19日2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结束第一阶段收官战争夺,由于八强席位于上轮全部产生,本轮则为各队名次之争以期次阶段争取好排位。A1组中,上海完胜广东,八一和辽宁均以3-1分别力克四川和福建;A2组中,河南零封河北,未能闯入八强的江苏在陈平带领下以3-1战胜北京,而山东和浙江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后者险胜告终。第一阶段最终积分榜>>

  至此,随着首阶段较量全部结束两小组座次相继出炉,A1组前四名分别为八一、上海、辽宁和广东,而河南、北京、山东和浙江则位列A2组前四,这八支球队将在第二阶段进行交叉对抗以决出四强归属。另外,排在两小组后两位的福建与四川(A1组)和江苏和河北(A2组)陷入保级苦战。

  A1组:八一力克四川继续榜首 上海辽宁取胜粤闽

  上海3-0广东(25-20、25-18、25-16)

  结束上一轮完胜四川后,上海男排在积分榜上落后领头羊八一仅一分之差,卫冕冠军若想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实现反超八一目标,此轮必须在同样晋级八强的广东身上尽取3分,不过,考虑到八一此轮面对已陷入保级战的四川由于形势占优则空有设想。前两局比赛,实力占优的上海队未给对手过多机会,在比分一路领先下相继以25-20和25-18先下两城。此后,落后的广东队逐渐意志消沉丧失抵抗能力,最终,上海男排以25-16、大分3-0完胜广东。此役,广东队黄超拿下全场最高14分,上海队王之腾以13分位列本队之首。

  八一3-1四川(25-19、22-25、25-13、25-19)

  八一男排自第7轮客胜上海后已连续三轮锁定榜首位置,今日首阶段最后一轮主场接受沦为保级战的四川挑战定会乘胜追击保持这一优势。四川男排虽无缘八强但也寄希望在这场荣誉战中打出气势尽早为9-12名关键战提升状态。比赛过程正如预期所言,八一队在以25-19拿下首局后,次局遭遇四川反扑以22-25落败。而在双方战至一平后,势夺三分的军旅在后两局未在出现场上脱节,最终相继以25-13和25-19、大分3-1赢得本场胜利从而在最后一轮未使榜首之位旁落。取胜的八一队主力副攻徐静涛以23分荣膺本场比赛得分王美誉。

  福建1-3辽宁(18-25、35-33、25-27、15-25)

  福建男排由于上轮完败同一档次的广东失掉最后晋级八强良机堪称遗憾,本轮与远道而来的强敌辽宁对抗显然在首局依旧难以放开,好在以18-25输掉首局后,从次局开始,主场作战的闽军摆出放手一搏姿态与对手死缠硬磨,在双方激战到33平后率先打破僵持连拿两分扳回一局,此一得分也平了此前第三轮川粤之战单局得分最高记录。第三局,主队趁势爆发再次与辽宁相抗到25平,只是可惜未能重演上局好戏以两分之差落败。最终,福建队底气不足以15-25、大分1-3负于辽宁。老将袁志揽下全场最高26分。

  A2组:陈平回归江苏力克北京 豫浙分别取胜冀鲁

  江苏3-1北京(28-26、25-23、20-25、30-28)

  上届联赛亚军江苏男排提前一轮无缘八强令人唏嘘,然而考虑到自全队惟一仰仗的得分手陈平因世界杯受伤难以征战,这样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此役与本赛季超级大黑马并暂列积分榜首位的北京对垒,江苏男排首局利用主场优势,在双方激战到26平后把握机会连取两分率先得手。次局双方依然相斗得难解难分,此时,陈平重新登场,在其带动下,江苏队局末关键时刻并未自乱阵脚以25-23再取一捷。此后,虽然御林军在第三局以25-20返回,但在第四局,已然打出气势的江苏队还是在双方激战到28平后连续得手以总比分3-1力克北京。此役,替补出场的陈平以24分揽下全场得分最高。

  山东2-3浙江(29-27、25-20、19-25、19-25、11-15)

  山东和浙江在上轮结束后暂列积分榜第二和第四位置,虽然两队都毫无晋级之虞,但由于与该组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三的北京和河南相互之间各有一分之差,遂令此番鲁浙相抗被定义成为复赛排位而进行的明打明抢分战。首局比赛,双方从开始阶段就打得异常胶着,比分在局末交蘀到27平后,坐镇主场的山东男排依靠心态平稳连续得手从而艰难拿下。在以29-27赢得先手后,次局主队轻松应战以25-20再取一捷。此后,客场作战的浙江队展开反击以两个25-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浙江队在决胜局占得胜势以15-11反客为主战胜山东。

  河北0-3河南(17-25、16-25、24-26)

  之前收得0积分外加0胜场惨绩的河北小将们还是在首阶段最后一战中打出了少壮派应有斗志。在以17-25和16-25悬殊比分连负两局后,主场作战的河北队在第三局19-24落后时曾连追5个局点将比分扳至24平,其中副攻王磊发球四发四中堪称少见,虽然强大的河南队最终两分险胜赢得最终战果,但接发球四次受挫也令其平添遗憾。此役,河北队接应小将聂伟拿下全场最高16分,国手崔建军以15分位居其后。

  男排联赛结束首阶段全部争夺后将在春节假期休战,2月2日展开第二阶段复赛首场较量,争冠组中军浙、沪鲁、辽京、粤豫捉对厮杀;保级组中闽苏和川冀将为9-12名展开激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