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特鲁演绎完美般进攻 斯诺克诞生“现象”级选手

2012年01月19日23: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在斯诺克大师赛的一场1/4比赛中,特鲁姆普令人意外的6-2大比分横扫奥沙利文,让原本备受期待的强强对话成为一边倒。当然奥沙利文状态不比前几个赛季是一方面,另外特鲁姆普表现上则是完胜火箭,完美的进攻即便是奥沙利文也招架不住,近段时间的狂飙突进,使得特鲁姆普成为斯诺克界的“现象”级选手。

  完美进攻制胜法宝

  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的对决,被看成是本届赛事最期待的一场比赛,虽然全场比赛两名选手各轰一杆140+,但特鲁姆普用进攻压制住了奥沙利文,早早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使得比赛很快的就失去了悬念。回看整场比赛,特鲁姆普的进攻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比赛中一道奥沙利文出现失误,特鲁姆普上手总是能够一杆制胜,即便其进攻也并不是很顺畅,但是超强的准度保证了进攻的连续性,奥沙利文很多时间都成为了场下的看客。

  最近两个赛季奥沙利文状态处于低迷时期,但是大师赛首轮对阵丁俊晖的比赛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奥沙利文底蕴还在,丁俊晖和其对决依旧是处于下风。而特鲁姆普则不一样,其他选手比赛中即便奥沙利文出现细小的失误,也很难被对手把握一杆制胜,但特鲁姆普具备这样的能力,不在乎走位不在乎杆法,特鲁姆普就是凭借一个准字进攻,将奥沙利文打的毫无还手之力,特鲁姆普的完美进攻也成为其近段时间强势崛起的法宝。

  斯诺克诞生“现象”选手

  以前我们称一些非常杰出的运动员为“现象”级选手,比如足球界的罗纳尔多,横空出世让球迷知道了足球原来可以这样踢。而如今的特鲁姆普在斯诺克运动中也能够堪称“现象”级选手,2011年中国赛之前很多球迷都不知道特鲁姆普,但横空出世后拿下冠军,随后世锦赛上打进决赛。很多选手都能够打进世锦赛决赛,甚至拿下排名赛冠军,但是还没有一名选手能够像特鲁姆普那样引起这么大的争论,一个原因就是在于其太准了,其打法和我们心中默认的斯诺克运动相违背,但特鲁姆普就是这样成功了。

  在中国武侠中有着这样一句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我们用在斯诺克上就可以这样说“诸般杆法,唯准不败”,斯诺克毕竟是一项要靠进攻才能够获胜的运动,无论各种走位还是杆法,目的都是为了能够进球。在此前之前斯诺克似乎偏离了本质,过多的追求做斯诺克的防守较量,斯诺克球的缠斗往往能够赢得阵阵掌声。奥沙利文这批运动出头之后,斯诺克运动才逐渐走向进攻端,但是这样的转变还是不彻底,走位杆法依旧是大家热衷的话题。直到特鲁姆普的横空出世,无视一切杆法走位,无视一切防守缠斗,上台就是一个进攻和一个准度,凭借这两点特鲁姆普彻底颠覆斯诺克,中国赛冠军、世锦赛亚军、英锦赛冠军,做出这样颠覆的特鲁姆普是成功的,这位斯诺克的“现象”或许将开创一个时代。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