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媒体思考如何胜巴萨:引郑智演功夫 历史巨星阵

2012年01月20日05:18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晨,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对阵巴萨,皇马又输了,而且又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巴萨的梅西没有进球,但两名后卫普约尔、阿比达尔挺身而出,他们的进球帮助巴萨2:1逆转战胜皇马。

  皇马输球,让全世界球迷又一次发出这样的疑问:怎么才能击败巴萨?为此,全世界的教练和球迷都在想着各种各样的奇招。击败巴萨,不用奇招看来是不行了……

  招数一:中国功夫

  引进猛将郑智

  通过成龙、李连杰等功夫巨星的电影宣传,中国功夫闻名世界。在绿茵场上,能称得上展示中国功夫的第一人非郑智莫属。因此,有颇具想象力的球迷称要给穆里尼奥写信,告诉他要击败巴萨,有必要将中国男足球员郑智招入麾下。

  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法国和中国男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开始仅10分钟,法国主力前锋西塞在前场右路与郑智拼抢,郑智的脚勾到西塞的右小腿,西塞立刻在惨叫声中倒下,最终西塞被诊断为右腿骨折。在西塞受伤16个小时后,法国足协官方网站正式宣布,由里昂前锋戈武替补西塞出征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这次受伤之后西塞再也没有回到巅峰状态,他也逐渐离开了法国国家队。球迷戏称,郑智简直是巨星杀手。

  如果穆里尼奥引进郑智,并派他盯防梅西或者哈维、小白,这些巨星脑子里想到西塞的下场,哪里还敢接球,更别说完成致命传球和绝杀了。

  点评 :和郑智相比,佩佩算什么?佩佩再猛,也没能把巴萨球星搞“废”了,这年头,对付巴萨这样的宇宙队,客气无用,绝对得来狠的,想想自己职业生涯的未来,梅西也得悠着点。

  招数二:球星穿越

  超强阵容亮相

  有球迷说,目前的这支巴萨是史上最强的球队,事实上,如果像电视剧《步步惊心》一样,允许超级球星玩穿越到现在的年代,瓜迪奥拉的球队要想赢球也并不容易。

  “前锋有罗纳尔多、马拉多纳、克林斯曼,中场有齐达内、内德维德、 德尚,后卫有卡福、卡纳瓦罗、邓加、马尔蒂尼。如果找到‘时光机’,让处于巅峰时期的这些超级巨星穿越到现在,和巴萨同场竞技,我觉得这支史上最牛球队还是能击败巴萨的。”在网络上,不少球迷都表达出这样的美好念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明星PK“宇宙队”,这该是多么精彩绝伦的一场对决啊!

  点评:穿越的愿望是美好的,可青春始终无处安放,那些昔日巨星哪里还有青春。当然,若真来这么一场义赛,球迷们还是很向往的。

  招数三:玩变形记

  球员变成狮子

  有球迷戏言,地球人都已经无法阻挡巴萨了,运用逆向思维不难得出一个有趣的结论,“要不是外星人,要不是其他生物可以击败巴萨。”2011年,“魔兽”阿德巴约就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场上的11个人变成狮子,这样有机会击败巴萨。”

  2011年国王杯上,皇马1:0击败巴萨拿到冠军,在总结成功的原因时,当时效力于“银河战舰”的球星阿德巴约表示:“只要我们拿球,就勇敢地冲向其腹地,就像老虎和狮子一样。”从生物学的角度看,人类变成狮子是天方夜谭,但是有网友想得挺周全,“这年头经过化妆师的妙手,‘恐龙’都能成为美女,变不了狮子可以化成狮子。”或许,在未来的世界足坛,每逢碰到巴萨,你都会看见11个头戴狮子面具的球员,雄赳赳气昂昂地与梅西、哈维等人同场竞技,或许就能轻松取胜。

  点评:倘若都成了狮子,那么巴萨和“狮子队”比赛就真叫“人鬼情未了”了,事实上,这是一种美好的心愿,那就是希望对阵巴萨的每个人都凶猛,每个人都能比巴萨球员多跑动几百米,甚至几千米。实在不行,喊博尔特来吧。

  招数四:化整为零

  得把球场变小

  弗洛雷斯曾率领马竞在2010年初的西甲中在主场2:1击败巴萨。弗洛雷斯在总结战胜巴萨的原因时说:“我们尽量把球场切割成若干个狭小的空间,使巴萨无法做到前中后场的调动和转移。在这些小空间里,我们可以利用人数上的优势甚至占据主动。”

  事实上,除了弗洛雷斯,西甲大力神的贝尼特斯也尝到过把球场空间缩小的甜头。上赛季西甲,巴萨在第一个主场比赛中就输给了大力神,执教那支升班马的主帅贝尼特斯有很大的发言权回答如何击败巴萨,“通常来说,巴萨是从中路开始组织进攻的,所以对你而言,要想做到不丢球就要压缩他们的进攻空间,把自己中场和后防线的距离缩短。”贝尼特斯说。

  点评:球场变小,巴萨球星们随心所欲的愿望也被压缩了,这是个好事,至少增加了进攻的难度。可球场那么小,球总出界,比赛断断续续,怕球迷不答应了。

  招数五:挡住球门

  调来飞机助阵

  2010年欧冠联赛,穆里尼奥承认,正是“球门前摆飞机”的战术让其所率领的国际米兰在诺坎普仅以1球的劣势输给巴萨,并且凭借两回合的总比分优势淘汰了不可一世的巴萨。“在巴塞罗那,我们可没在门前摆放大巴车,事实上我们是放了一架空中客车,这非常奏效。”

  众所周知,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已经是门将中的翘楚,可是由于他的女友是主持人,常常现场报道皇马的比赛,因此有球迷笑言,美人就在身旁,“圣卡西”有时难免会分心,因此最保险的办法就是把球场当成停机坪。

  点评:对付巴萨,怎么丑陋怎么玩,这是穆里尼奥总结的经验,所以一旦领先,最好龟缩,全力回防,铜墙铁壁下,巴萨的机会要小许多。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