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前瞻:金左手罗伯逊进攻PK 塞尔比战绩完爆墨菲

2012年01月20日0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将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这个比赛日将进行1/4最后两场的争夺,其中“金左手”威廉姆斯和罗伯逊将展开进攻PK,本场比赛有望演绎成为一场快节奏的对决。另外一场比赛中塞尔比对阵墨菲,由于塞尔比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占据压倒性优势,凭借这一点塞尔比有望再添胜绩。

  罗伯逊VS威廉姆斯

  罗伯逊在10年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一直保持的比较稳定,特别是在PTC赛场上战绩出色,被称为PTC赛之王,目前世界临时排名高居第三位,依旧有争夺年终排名榜首的机会。本届大师赛上罗伯逊首站6-3轻取实力不俗的艾伦,显示了不错的状态。威廉姆斯是上赛季年终排名榜首的选手,本赛季表现稍有下降,但也仅仅只能说是运气的问题,澳洲赛和上海赛两站排名赛中,威廉姆斯都是在决赛中被对手逆转击败,显得非常郁闷。本届大师赛首轮威廉姆斯对手是马奎尔,金左手在一个4-0开局的情况下,最终6-4击败对手,显示了不错的状态。

  本届赛事分组非常有意思,1/4上半区的四名选手,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罗伯逊、威廉姆斯,清一色的进攻型选手,而下半区塞尔比、墨菲、多特、希金斯则又全部是攻防均衡类型的选手。在上半区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进攻大战之后,这次轮到罗伯逊和威廉姆斯的进攻PK,同时也是又一场的新生代PK“75三杰”的对决。威廉姆斯曾经被誉为“最准的男人”,但其在防守和走位上并不突出,而罗伯逊同样是以进攻火力凶猛闻名,从“墨尔本机器”这个绰号就能够看出来,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罗伯逊如今表现的更加全面,在实力层次上两名选手在同一水平线上。交手记录中,两名选手各胜两场战平一场,可以说本场是实力非常接近的对决,临场的发挥以及进攻球员最为关键的手感,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塞尔比VS墨菲

  塞尔比最近两个赛季战绩非常的稳定,上赛季年终排名高居第三位,本赛季更是凭借稳定的发挥,稳居世界排名榜首。大师赛上塞尔比一直都是非常的强势,08年首次参加就拿下冠军,随后更是创造了连续三届打进决赛,拿下了其中两次冠军,可以说是大师赛奠定的基础,使得塞尔比一举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墨菲堪称新生代顶尖高手,也是新生代中首位拿下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但墨菲最近两个赛季表现非常低迷,许久没能在排名赛以及大型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在大师赛上墨菲表现也非常黯淡,没能打进一次大师赛的决赛。

  两名选手同为新生代顶尖选手,但是两位选手之间的交手记录则是非常奇怪,9次交手塞尔比竟然取得了7胜1平1负的战绩,可以说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这在顶尖选手之间非常少见,塞尔比堪称是墨菲的克星。强劲的实力以及逆转王的强大心理素质,加上占据绝对优势的交手记录,塞尔比对阵墨菲可以说是占尽优势,塞尔比有望大师赛上继续前进。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