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乔尔希望球衣号码中有“9” 巧妙避开敏感话题

2012年01月20日07: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1月19日下午,申花俱乐部为澳大利亚前锋乔尔·格里菲斯的加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双方正式签署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乔尔成为申花新赛季第一个报到的外援。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也在发布会上高调地喊出了新赛季夺冠的口号。

  前北京国安前锋乔尔是18日晚上从悉尼飞抵上海的。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申花董事周军和乔尔先签署了工作合同,并现场展示了申花的蓝色战袍。乔尔的开场白充满豪情:“希望今年能在俱乐部获得一些很好的成绩,和队友一起为申花而奋斗,为申花夺得更多的奖杯。”

  乔尔昨天早上就参加了申花队的第一次训练,并表示首次训练很轻松,媒体关心新赛季乔尔会穿上申花队的几号球衣,这位澳洲前锋回答:“我还不确定我在申花队的号码,也不怎么在意。但我希望号码中有个‘9’,不管是9号、19号、29号、39号……”说到这里,乔尔顿了顿,笑着说,“哦,我知道39号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它已预留给一位国际巨星了(39号是阿内尔卡惯用的号码)。”

  乔尔曾为国安效力了三个赛季,深受北京球迷喜爱,如今加盟申花,必然会遭到部分国安球迷的抵触,新赛季对阵国安时肯定会有不小的压力,进球后会不会庆祝?乔尔的回答很“职业”,“我对申花的比赛曾进过球,加盟申花后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踢好每场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我都希望能进球。”

  虽然在北京国安表现出色,但加盟申花后,乔尔也将面临和阿内尔卡在内的世界顶级前锋竞争上场机会,对此乔尔表示并不担心,“在和申花谈判过程中我就知道了会有巨星加盟,任何一个亚洲联赛,如果有巨星加盟的话,都是件好事。和国际巨星一起配合是任何一个球员都想做的事情,我相信这是个良性的竞争环境,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踢好球。”周军进一步补充道:“乔尔在国安的三个赛季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是个非常全面的射手,出于求贤若渴的原因,我们把他请到了申花。他亚洲外援的身份也是一个特定的优势。而且从引援的角度上来讲,教练组会有统筹的安排,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角色和位置,他们是能够互补的。”

  新赛季申花的引援动作如此巨大,周军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喊出了夺冠的目标:“我们经过一系列的引援,一系列的建设,如果还不喊夺冠,就说不出其他的话了。夺冠的目标,不仅是我们俱乐部自己喊出来的,包括很多的球迷和媒体,对我们的期望值都相当高。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里,我们将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中国即将迎来传统的春节,效力于国安时,乔尔在春节的时候会去三亚晒晒太阳,但这次他的首要任务是找房子,“太太让我先在上海找好住的地方,然后逛逛上海,关键是保持自己的身体机能,为联赛开赛做准备。”春节假期之后,乔尔将随申花一起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此前加盟申花的阿内尔卡也将在西班牙与球队会合。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