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乔元栩:携亨德利推民族台球 中八以此走向世界

2012年01月20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乔氏老乔为中式八球发展始终不遗余力地努力着
乔氏老乔为中式八球发展始终不遗余力地努力着


  春节将至,一个激动人心的喜讯在全国中式八球球迷当中不胫而走,国际斯诺克球坛最伟大的巨星、台球皇帝亨德利将投身秦皇岛乔氏推广有限公司旗下,并将在春节后的2月6日及8日与中式八球最顶尖组合“梦之队”先后在包头和北京两地进行跨领域的王者之战。这标志着在乔氏老乔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下,中式八球正式拉开了走向国际舞台的序幕。

  享誉世界的台球皇帝投身中式八球第一品牌——乔氏,并与中式八球名将进行史无前例的硬碰硬对战,是秦皇岛乔氏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元栩在不遗余力推广中式八球文化过程中的又一力作。在接受采访时,业界亲切尊称为“乔氏老乔”的乔元栩先生表示,这象征着中式八球迈出了走向国际的第一步,是继六年前推出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之后,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举措。

  “刚办排名赛的时候,其实就有一个最远大的理想,那就是让中式八球冲出中国,走向世界,当时在北京举办第一站排名赛的时候就树立了这个目标。走了六年,到了今天我们把亨德利请了进来,中式八球向世界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从那时候定下这个目标来讲,这是迟早会实现的,”乔元栩表示虽然以前走向世界只是个笼统概念,如今亨德利来了,标志着走向世界就是以他为开端。“亨德利的参与是中式八球向国际化迈出了第一步,而且是必经的第一步,”乔元栩说。

  众所周知,发源于草根的中式八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并不平坦,经历了曲解、被边缘化以及业内的恶性竞争等等。但在这过程中,乔氏老乔以自己独有的洞察力,看到了中式八球的未来,在大风大浪中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独抗中式八球文化大旗,并成功将这项中国人独创的台球运动发展成为国内最火热,参与人数最多的台球运动。但在乔元栩眼里,这还远远不够,相比斯诺克和九球在大众心目中的地位,还有许多功课要做。

全民健身大会上乔元栩先生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全民健身大会上乔元栩先生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走向国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由浅入深,由简入难。中式八球走向世界还有很多形式和内容,以及不同的规模,这只是尝试迈出了第一步。为什么选择与亨德利合作,第一,亨德利是公认的台球皇帝,他代表斯诺克的最高层次 ;第二,亨德利打的是斯诺克 ,斯诺克本身代表绅士。选择与亨德利合作,这对提升中式八球的形象和地位很有帮助。”经过综合考虑,乔元栩选择以亨德利为突破口。

  在乔元栩的努力下,中式八球的路越走越宽,影响面越来越大。但他也清醒地认识到,经过飞跃式发展后,中式八球的拓展之路再次面临一个瓶颈:“我切身体会到在推广过程中,中式八球在人们的印象中,特别是精英人士中,认为中式八球低俗的观念还没有完全改观。这不能怪大家有这个印象,因为这是中式八球诞生以来留给人们的认知。中式八球不像斯诺克,经过一百多年的演变和推广带着与生俱来的优势。而中式八球起点低,最早接触的人群文化层次不高。一开始遍布全国各地的街边室外,进入室内后,环境乌烟瘴气,那时候给大家的印象比较低俗。现在我们让亨德利也参与进来,选择了这位绅士的代表,这对提升中式八球的形象和地位有一个不可取代的作用,意义非常重大。”

  六年前,乔元栩一手创办了乔氏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前身为乔氏黑八排名赛),对中式八球运动来说,那是一个意义深远的日子。六年时间过去了,中式八球迎来了首位国际超级巨星亨德利的参与,这标志着中式八球揭开了新的篇章:“这是中式八球走向世界的开始,这次合作是个伟大的一天。如果说中式八球排名赛第一站在北京的举办是个重要的日子,六年之后与亨德利的合作,这是中式八球又一个重要的日子。06年前的那天中式八球走向全国,这次将是走向世界,”乔元栩激动地说。

  让世界巨星亲身投入到中国来参与,还实现了乔元栩的一个构想,那就是让世界和中国接轨:“改革开放几十年后中国与世界经济已经一体化,,以前一直谈的是和世界接轨,现在随着中国国力提升,应该更多地让世界和中国接轨。中式八球就存在这么个机遇,中式八球起源于中国,如果推广出去了,就是让世界与中国接轨。这是个更伟大,更高层次的接轨,可以提升中国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