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王磊:皇马输给巴萨与阵型无关 穆帅不喜欢卡卡

2012年01月20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赛前曾有人猜测,瓜迪奥拉会不会用343,事实证明瓜迪奥拉还是选择了433这个巴萨这几年用得最成熟的阵型。这也证明了瓜迪奥拉在这样的比赛中并不想冒险,因为巴萨现在联赛积分已经落后皇马,他需要的是取胜,而不是冒险。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查看王磊博客>>

  联赛中,穆里尼奥使用了4231阵型。我在赛后大胆猜测这是穆里尼奥的一种策略。首先,穆里尼奥在联赛中输得起,因为对巴萨还有积分优势。其次,对穆里尼奥使用三后腰阵型,很多人是持不同意见的,俱乐部内部反对声音也很大,作为皇马这样的球队,是否应该使用防守阵型和对手踢?而穆里尼奥顺应你们的要求,用一次4231,让你们看到了结果,如果以后我再用三后腰,你们就闭嘴好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2004年欧洲杯上葡萄牙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当时他想废用鲁伊-科斯塔等老球员,大家也是持不同意见,所以他第一场干脆输了,这之后,当他再用德科这些人时,大家也就没有意见了。

  当然,无论是三后腰还是4231,这支皇马都与巴萨有着不小的差距,这是实力决定的,阵型只能尽量缩小差距,而不能改变结果。

  让皇马球迷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卡卡再次成为转会人物。意大利媒体说他已经和巴黎圣日耳曼达成了协议。应该说穆里尼奥是不太喜欢卡卡的。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卡卡一直在隐瞒自己的伤情,没有动手术,而让自己的恢复期延长了将近一年,穆里尼奥很不满意,觉得他为了国家牺牲了俱乐部的利益。但请相信卡卡的诚实,他本人否认了合同的存在,这就是最有利的证词,因为这是一个有着忠诚信仰的人。

  厄齐尔去年发挥得好,穆里尼奥本人是非常开心的,因为他希望有人可以取代卡卡,而今年,厄齐尔由于私生活方面的原因,或者是很多球员都会遇到的第二赛季综合症,第一赛季特别好,第二赛季出现下滑,而厄齐尔现在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