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龙卷风"吹落火箭 特鲁姆普淘汰奥沙利文

2012年01月20日08: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比赛结束之后,奥沙利文做出了要用手“砍”主球的动作,这当然是一个玩笑,在高速撞击的情况下都不会变形的球可不是用肉身就能破坏的。但“火箭”的怨气可以理解,昨天的比赛中他并非状态不佳——看看第七局他一杆清台的表现,分明就是那个犀利的罗尼。只可惜他的对手太过强大,那个叫贾德·特鲁姆普的年轻人简直打疯了!

  在第一轮淘汰丁俊晖之后,奥沙利文继续担任年轻球手的试金石,不过在面对丁俊晖时,奥沙利文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但特鲁姆普战胜“火箭”的经验更加丰富。英锦赛时,他曾以6比5获胜,球员巡回赛第九站的决赛中,也是他在决赛的决胜局中让屈尊参加小巡回赛的“火箭”饮恨。

  昨天比赛一开始,特鲁姆普就把这种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在进攻方面他的火力全开,特鲁姆普的长台神准是谁都知道的事实,他的走位和安全球思路不成熟也是众人皆知。即使这样,奥沙利文就是无法找到抑制他的方法,也许没有了一双儿女的助阵,火箭的动力又有所减少,被死死地摁在沙发上。34、0、49、0,这就是前四局罗尼交出的成绩单。

  短暂休息过后特鲁姆普火热的手感稍稍降温,奥沙利文也从前四局的短暂眩晕中恢复过来,前两局双方平分秋色,但上半场的巨大优势让特鲁姆普已经以5比1领先。第七局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一杆清台得到141分,刷新了对手刚刚创造的本届比赛单杆最高分。但这种状态似乎来得太晚了,第八局奥沙利文在台面一片光明的情况下打红球失误,特鲁姆普果然没有给他再度起身的机会,以65比54锁定胜局。

  特鲁姆普刚出道时,大家总是通过这个年轻人独特的发型记住他,叫他“100分发型先生”。但从2010年起,他开始因为球技被更多人记住。现在特鲁姆普有了新绰号“Trunado”,这个词的谐音取自英文单词“龙卷风”。原因很简单,他那不可阻挡的球风在斯诺克界刮起了一阵几乎摧毁现有格局的龙卷风。在未来,他更有可能刮起一阵席卷所有奖杯的龙卷风。去年他已经拿到了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的冠军,今年他显然将得到更多。

  更可怕的是,这个年轻人虽然在生活中锋芒毕露,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夜生活和漂亮姑娘的喜爱,但在球台上他的冷静已经超出了他的年龄。“我第一次与奥沙利文打比赛的时候有都有点害怕,而且感觉有很大的压力,不过现在我只是把他看成我夺冠路上的一个挡路者。”这是他赛前对于这一轮比赛的评价。这股龙卷风已经更添霸气,是时候在斯诺克界拉响警报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