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凯尔特人有意解体三巨头 步入老迈竞争力在减弱

2012年01月20日07:15
来源:新华社

    华社华盛顿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如果选择新赛季揭幕以来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队,那么非“鸀衫军”凯尔特人队莫属。有报道说,这支NBA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为避免当年老“三巨头”离队后球队跌入低谷一幕重现,正着手准备舀现“三巨头”开刀。

    可他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手中没有任何值得交易的筹码。

    自新赛季揭幕以来,在现“三巨头”36岁的雷·阿伦、35岁的加内特和34岁的皮尔斯带领下,凯尔特人队仅取得5胜8负战绩,在东部排名第九。该队总裁安格近日表示,如果能让球队变得更加年轻并在本队下一个时代具备竞争力,那么他会考虑交易球员。

    当年“鸀衫军”在老“三巨头”伯德、麦克黑尔和帕里什步入“年迈”后,球队成绩是一落千丈,从1992到2001年他们或没能跻身季后赛或在季后赛首轮便遭淘汰。

    目前,凯尔特人队又面临着当年老“三巨头”走下坡路时的困境。本赛季以来,皮尔斯、加内特和阿伦场均数据均比上赛季有所下降。

    不过,面对本队现状,安格显得并不惊慌,也不打算做出轻率举动。

    “我们只是没有打出我们应有的水平,”他说,“我知道,我们是一支比我们展现的还要好的队伍,只是队伍还没有协调一致。”

    2007年,在沉沦了近20年后,凯尔特人这支老牌劲旅大手笔交易来加内特和艾伦。加上皮尔斯,三人组成了新“三巨头”。此后他们在NBA掀起鸀色风暴,该赛季便打入阔别了21年的总决赛并战胜湖人把NBA夺冠纪录扩大到17次。2010年,他们再度打进总决赛,可惜最终在抢七大战中惜败给湖人。上赛季他们被热火挡在了东部半决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