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前皇马主帅称佩佩有善恶两面 皮克:梅西太能忍

2012年01月20日09: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佩佩防守梅西

  佩佩一次踩手事件引起了整个足坛的轩然大波,其针对葡萄牙铁卫的口诛笔伐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出言侮辱齐祖的马特拉齐。而作为皇马前主教练的舒斯特尔也站了出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看到昔日的弟子如今正遭到猛烈地抨击,皇马前主帅也出面为佩佩说几句好话。

  “如果说我会怎么看待佩佩这个人,我的答案就是他就像一件衬衫一样,有正反两面。我不会去具体地说佩佩在我执教皇马的时候表现的有多么好,但是他的确是一名具有职业精神的球员。在马德里发生的事情我们都已经看见了,虽然这个行为很丑陋,但是媒体没有必要再把这个事情放大。事实上足球圈里类似佩佩的这种球员大有人在,佩佩脚踩梅西的确展示了他恶的一面,但不要忘了他有时也很善良。”

  而对于昨天国家德比的看法,舒斯特尔这样说:“我承认皇马和巴萨存在着差距,而昨天皇马的后防线的确存在问题。卡瓦略很长时间没有比赛,状态难以保证,阿尔滕托普在皇马就是一个边缘球员,和队友缺乏默契。佩佩在中场的拦截做的不错,这才给了令皇马的后防少了一些压力。而在我看来两队之间的差距就是,巴萨的踢法始终一成不变,和我离开马德里时没有太大变化。而皇马一直都在寻找击败巴萨的方法,这样做会使球队的战斗力缺乏稳定性。巴萨踢得是自己独有的记忆足球,皇马每次都为了求变而去冒险,这就是双方的差距。

  舒斯特尔在谈到巴萨的整体打法时赞不绝口,“加泰罗尼亚球队的得分手段非常丰富,中场强大的控球能够让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两人在两翼杀伤对手。而梅西也能在前场吸引四五名防守队员的注意力,能够在陷入包围之中准确助攻阿比达尔,这很不可思议。伊涅斯塔也表现的不错,哈维就更神奇了,巴萨大脑连续几年都能有如此稳定的发挥,这很不容易。这种拥有绝对侵略性的踢法在我效力巴萨时是没有的,这是克鲁伊夫的工作成果,然后经过范加尔、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的不断改良终于形成了这种梦幻打法,它是球队的足球,而不是某一球星的足球。”

  最后皇马前主帅也预测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将是皇家马德里。“穆里尼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捏合出一支如此强大的皇马,这很不可思议。皇马现在联赛中领先巴萨5分,这有可能最终决定联赛冠军花落马德里。即使皇马不能击败巴萨,那么他们也非常有希望获得联赛冠军。而国王杯次回合也不排除皇马翻盘的可能。”

  一向在队中喜欢为队友打抱不平的皮克昨日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巴萨铁卫也公开表示俱乐部不会对佩佩进行追究。“我们不上诉是因为这样做没有什么意义,大家通过转播也看见了佩佩的行为,这就足够了。至于裁判看没看见,这个我们不清楚。而这一次行为我不得不对梅西打心眼儿里佩服。在受到那么严重的侵害还能保持冷静的态度,梅西的确值得表扬。”

  对于国王杯次回合和联赛的展望,皮克这样说道,“我们是带着自信心去参加首回合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巴萨获得了胜利。次回合比赛我们的打法不会变,而联赛里也一样。虽然现在积分榜落后5分,但是全队都有信心追上皇马的脚步,因为他们不可能不犯错误。至于国家德比中西班牙国家队队友之间存在冲突,那个可以不必在意,皇马的队员都很职业,巴萨也一样,没人会记住那些不愉快。”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相关阅读:西媒曝巴萨不对佩佩进行上诉 古蒂猛烈回击鲁尼

       佩佩正式道歉称无意伤梅西 喉舌:皇马应开除他

       皇马恶汉丑陋行径脚踩梅西手指 鲁尼:他是白痴

       全球媒体:皇马输巴萨已成常态 佩佩粗暴毁形象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